香港:极致奢华 东西方文化碰撞出的小世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3  内容来源: 爱奇艺

 

香港极致奢华之旅

    位于中国南海之滨珠江口东侧,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包括大屿山及230余个大小岛屿)组成。北隔深圳河与广东省深圳经济特区相接。西与澳门隔海相望,相距仅60公里左右。到香港旅游秋冬季节最佳。香港秋季相对凉爽,冬季暖和,而且冬天圣诞至春节期间是大减价时期,很适合购物。

    景点

    尖沙咀、九龙、旺角、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星光大道、兰桂坊、中环、金紫荆广场、黄大仙、油麻地、香港岛、南丫岛、跑马地、大屿山、庙街、西贡、新界、文武庙、万佛寺、洪圣古庙。

    美食

香港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誉,各式各样的中外美食应有尽有,但最著名的还是那“港式风味”,港式海鲜、港式茶餐厅小吃、港式烧腊、港式甜品,还有异国美食…看到这些名字有木有已经开始咽口水了?人在香港,让自己的嘴巴享好好受便宜又丰富的天下美食吧!小吃:港式海鲜、港式茶餐厅小吃、香港烧腊、港式甜品。

饮食小贴士:

香港的茶餐厅通常在入座后,都会附上茶水,请注意,那可不是拿来饮用的,而是拿来洗筷子、碗盘使用,而且多数餐厅不一定会提供面纸,最好能随身携带面纸。

购物

香港向来都有“购物天堂”的美誉,来到香港购物行程必不可少。香港商场一年四季都有折扣活动,打折最多的时期是每年12月至隔年农历年三十之间的“圣诞新年大降价”,愈接近农历新年,打折和回馈愈多,是捡便宜过年的最佳时机,但是也接近尾声,可供挑选的好商品就越少。此外,在香港,数码产品,名牌和奢侈品,化妆品,相比内地价格都要低,是抢便宜血拼的好目标。

购物小贴士:

香港的大型购物商场营业时间与内地百货公司大多相同,不过一些个性商场,如潮流特区,金百利等地,或是服装品牌大多自中午12点过后才会陆续营业,若想要购买这些较为新颖的潮流商品,要安排好时间。

住宿

香港的旅游饭店业十分发达,香港旅馆的住宿收费价格显得有些偏高,而且所有价目另收10%服务费及3%政府稅。一般来说香港旅游所花的费用,住宿费要占去大部分。并且住宿的房型通常要比内地的住宿空间小很多,另外,如果碰上旅游旺季,住房需求会非常紧张,不但价位很高,而且一房难求,所以建议在规划行程时提前预定住宿。

高级酒店每晚的房费都在2000港币以上,这些酒店都集中在香港岛的中环到湾仔、铜锣湾地区,以及九龙半岛的尖沙咀到尖沙咀东部地区。如:中环兰桂坊(HOTEL LKF)酒店、铜锣湾维景酒店;

中级酒店的住宿费用每晚约在800港币以上,这种档次的酒店大多集中在油麻地和旺角一带。想入住的话就一定要提早预约。

低档旅馆的住宿每晚在200至500港币左右。如果选择这种地方住宿的话,建议最好在先考察下住宿条件后,再决定是否入住。特别要在事前确定紧急时刻的避难通道。

交通

香港出入境交通非常发达,通过航空、铁路、水运可抵达世界各地,其中内地来往香港通过海陆空任意一种方式都很方便。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班众多,班次频繁,而且从机场到香港境内的各个地方交通便利。香港铁路客运服务,价格相对飞机更加便宜,沿途不同的美景可是免费又难得的。 乘船去往香港或从香港出发也是不错的选择,经济实惠,花费的时间少,舒适度也比较好。

香港境内四通八达,大众交通工具也丰富多样,其中港铁MTR(地铁)、巴士或小巴(公交车)、电车(叮叮车)、的士(出租车)、山顶缆车、轮渡、轻轨(轻便铁路)等最为方便,线路覆盖广,运营时间长,且班次频密。

小贴士:由于交通工具与路线很繁杂,建议在出发前事先查看好各类交通的网站,为每个行程路线做个交通规划。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