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水:实现利率市场化改革是大势所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发表演讲 摄影/杨佳
 

中国网 1月26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2-2013)”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研究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为正确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先生发表了题目为“积极稳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主旨演讲。

李德水认为,实现利率市场化改革是大势所趋,是金融体制改革中的一项必然选择。第一,实现利率市场化是大势所趋。第二,利率是国家实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 第三,要切实加强对信贷市场的监管。

 

专题地址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