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建立合理均衡的社会融资结构意义重大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6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发表演讲 摄影/杨佳
 
  中国网 1月26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2-2013)”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研究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为正确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先生针对“中国经济发展中的融资引领结构的转型”的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目前中国的社会融资仍然是高度以来银行的间接融资,虽然在过去十年中这一现象有很大的改观,但从整体上看,整个社会融资是高度依赖于银行间接融资的模式。”潘功胜认为,建立一个合理均衡的社会融资结构,对于金融稳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未来我国金融业改革重要的内容之一。

他同时表示,未来金融业改革的重点是要积极地推送金融市场的协调发展,优化组成社会融资结构,建立多层次的融资体系,推动了金融产品的创新,加强市场制度和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了市场运行机制,逐步形成层次合理,功能互补的金融市场体系,更好地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服务。

 

专题地址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