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从“心”出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7  内容来源: ccnv

 

台北夜景
 
台湾风光
 
5
台湾美食
 
    台湾岛是中国的第一大岛屿,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由于国共内战,1949年后两岸人民一直处于分离的状态。50多年来,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发生了显著变化。台湾扼西太平洋航道的中心,是中国与太平洋地区各国海上联系的重要交通枢纽。
    景点

中正纪念堂、台北孔庙、士林夜市、台北101大楼、台北故宫、西门町、台北总统府、国父纪念馆、台北动物园、阳明山、台北、台东、南投、日月潭、嘉义、阿里山。

 
    美食
    台湾“美食王国”之名备受世界肯定:台菜、客家菜、湘菜、川菜、日式、韩式料理,或是传统小吃、地方特产美食,呈现出多元丰富的美食飨宴。
    卤肉饭、蚵仔煎、花生卷冰淇淋、红油抄手、台北芋鸭砖、新竹关西臭豆腐、虱目鱼片粥。
 

购物

台湾是世界名牌、奢侈品的集中地,优越的购物环境绝对让购物达人的你疯狂起来。台湾不但商品种类丰富,而且许多进口商品的价格比大陆要优惠的多,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商场、百货公司还是小铺,服务都是非常热情,非常耐心,让大家真正感觉到作为消费者被尊重被重视。

购物退税信息

台湾的货品税与营收税已包含在定价中,不另加收。部分大型百货商店、品牌专卖店提供5%退税。要求同一天同家商店内购买满新台币3000元以上,持有效证件,正确填写退税单,保留收银条或发票以及未使用的退税物品,在离境日于机场退税柜台办理退税手续。

住宿

在台湾住宿相当方便,不管是都会地区,或是乡村小镇,甚至高山地区,都有住宿地点。尤其台湾外籍观光客众多及国内旅游风气盛行的因素,国际级的观光饭店或是平民化的旅社十分普及,也有休闲与商务旅馆,可以因应不同消费者需求,设备与环境相当舒适与温馨。部分旅馆还提供套装旅游服务,为游客精心安排当地的旅游行程。台湾的旅馆可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国际观光旅馆、观光旅馆及一般旅馆,经合法登记的旅馆,均会张贴合法旅馆专用标章,游客最好选择此类旅馆住宿,会较有保障。

交通

台湾的交通十分便利,到达与离开主要是飞机和轮船,岛内交通则以铁路和公路为主。飞机方面,台湾国际航线方面,共34家航空公司飞航世界56个主要城市。国内航线方面,有7家航空公司,往返台湾主要城市之间,同时还有离岛航线。而水运方面, 基隆、高雄、花莲为客轮主要停靠之国际港。台湾与各离岛及金门、马祖间之交通,以飞机为主,客轮为辅。

岛内交通,机场有至台湾各大城市的班车。至于台湾地区城市间的往来,有通行全岛的客运与地区性客运。这些客运都有提供租车的旅游服务。铁路方面,台湾环岛铁路班次密集,十分方便。如果你有驾照的话,还可以在主要机场之服务柜台及大都市都可以租到小型车。国际观光旅馆、观光旅馆、出租车行也有租车服务。从大陆去台的游客一般是选择乘飞机,也有人选择先从福建乘船至金门,再从金门坐飞机至台湾本岛,这样价钱会便宜许多。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