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春节好假期> 塞北西域

甘肃:西部风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7  内容来源: cntv

 

甘肃麦积山
 
嘉峪关风光
 
敦煌莫高窟
 
 
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和黄金路段,像一块瑰丽的宝玉,镶嵌在中国中部的三大高原上,历史悠久,风景秀美。
景点

兰州、嘉峪关、敦煌古城、敦煌月牙泉、敦煌莫高窟、崆峒山风景名胜区、麦积山景区、敦煌鸣沙山、白银黄河石林、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扎尕那、郎木寺、尕海、西宁。

美食
甘肃的美食特点是以面制品、肉制品和奶制品为主,在西南部的甘南还可以吃到正宗的藏餐。如果游客不是很习惯,这里也有很多川味餐馆,相信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
甘肃的特色美食主要有兰州清汤牛肉面、拔丝洋芋、酿皮子、糊锅、百花全鸡等,推荐游客品尝一下。


购物

甘肃因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较少,瓜果品质优良,为全国著名的优质瓜产区。另外,甘肃盛产九百余种中草药,陇南山区更是一座天然的药材宝库。

除此之外,大蒜、百合、黄花菜、黑瓜子也都是甘肃当地特产,推荐您购买一些送给亲朋好友。

交通

甘肃是我国铁路东西大动脉的重要地段,陇海、兰新、兰青、包兰四大铁路干线交汇于此,铁路交通非常发达。另外,游客也可以通过公路通过兰州往返于全国各地。

兰州、嘉峪关和敦煌都有机场,游客可以根据不同的目的地直接到达各地,而不必一定在兰州中转。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