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2012视频中国> 热门专题推荐> 2013中国经济年会> 视频

周文重:找到收入分配的合理的平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接受中国网采访 摄影/寇莱昂
 

中国网 1月29日讯 第四届“中国经济年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会议旨在研究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把握经济发展新趋势,为正确制定宏观经济政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中国网就欧债危机和美国财政悬崖问题采访到了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周文重。

中国网:

 根据中国现行的经济形势、经济状况来看,您认为扩大内需从几个方面着手,或者扩大内需的重点是什么?

周文重:

扩大内需就是收入的问题,城市化可以带动内需。关于收入的问题,一次分配、二次分配,厉以宁老先生有他的看法,学术界学者、专家他们都在思考,我想希望通过人大政府工作报告或“两会”以后,在这方面能够有一些行动,无论是一次分配扩大还是二次分配扩大都能找到合理的平衡,能够解决方方面面的关切,能够找到合理的平衡。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