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首页展示

图片中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0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图片中国

 

 

百科名片:

图片中国始建于2004年,是中国网内容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网精心打造的多媒体图片外宣平台。自建立以来,自觉肩负以图片说明中国的外宣使命,秉持“摄影记录中国发展瞬间,图片解说中国人文地理”的理念,已经发展成为集网络媒体平台、图片库平台、移动新媒体客户端及实体衍生品于一体的综合型互联网媒体品牌。

 


中文名:图片中国

外文名PhotoChina

定位:多媒体图片外宣平台

运行时间2004

口号:摄影记录中国发展瞬间,图片解说中国人文地理


 

 

目录:

简介

发展简史

内容产品

服务提供

 

 

简介:

图片中国是中外网友通过图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深入中国的窗口和平台,是中国重大宣传报道活动对全球市场的主要供片方之一。秉持“摄影记录中国发展瞬间,图片解说中国人文地理”的理念——

图片中国拥有专业的摄影报道团队,集纳遍布全国各省的1000多名签约摄影师;

图片中国是在重大新闻事件报道中有能力进行现场直播报道的少数网络媒体之一,第一时间向中外网友传递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党的十八届全体会议、天宫一号飞行器发射升空等重大事件在内的第一手现场图片,与广大用户共同见证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与瞬间。

图片中国目前在国情资料类图片市场中所占份额稳居榜首,国情资料类图片覆盖自然风光、城市风光、传统民俗、路政交通、文化艺术、科学技术、工业制造、农业生产、财经证券等11大类125个小类;另外还拥有包括新闻图片、世界博览、发布会及访谈类图片在内的编辑类图片。现已有库存版权图片40余万张,日均新增图片量近千张。并与CFP、人民画报、东方IC等商业图片库开展合作,实现内容交换。

图片中国尽量满足所有移动平台用户需求,目前已经实现IOS系统、安卓系统、win8系统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平台的全面覆盖。用户可随时随地使用现有的移动设备打开掌中图片中国。

 

发展简史:

2004年,图片中国建立,最初为囊括全中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精美风光、人文图片的国情资料图片平台。

2008年,图片中国向打造综合型互联网媒体品牌迈出重要一步,位于中国网下的图片中国栏目改版成为多媒体图片外宣平台。

20099月,图片中国推出中国网图片库,遂即成为中国国情资料类图片市场中所占份额最大的图片库,成为中国重大宣传报道活动对全球市场的主要供片方之一。

2009年末至2010年初,荣获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共同评选的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称号。

201012月,图片中国同时进驻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三大微博平台。

20119月,图片中国首先实现了基于IOS系统的移动化,图片中国IPAD客户端正式上线,紧接着实现了手机适配,并针对iPhone手机进行了专门优化。

20123月,图片中国基于安卓平台的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同时进驻91市场、机锋市场、应用汇、乐商店等九大主流安卓应用市场。

2012年底,中国网图片库实现全面改版。本着搭建全球性图片分享平台的理念,面向全国32个省区的专业摄影记者、自由摄影师及其他新闻工作者收集、采集影像,并通过定期举办摄影大赛及摄影培训班培养摄影爱好者队伍,为广大影友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和交易的友好互动平台。

20132月,图片中国win8系统客户端登录windows应用商店,上线第一周即成为照片应用类别中的热门应用,得到windows应用商店推荐长达一个月。

20135月,图片中国实体产品开始研发,未来将打造包括画册、影展、活动、高端图片摄影等多形式、多角度的图片类实体产品,使图片中国实现网络平台、图片库、移动客户端、实体产品四大方面全面发展的全媒体图片品牌。

 

内容产品

 

图片中国网络平台china.com.cn/photochina

作为中国网的直属频道,始建于2004年,拥有专业、敬业、经验丰富的图片编辑队伍,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图片讲述中国发展现状、传统文化、民风民俗、风景河山的大型网络平台,荣获2009年度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共同评选的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称号。

 

中国网图片库photostock.china.com.cn

中国网图片库是中国国情资料类图片市场中所占份额最大的图片库,也是中国重大宣传报道活动对全球市场的主要供片方之一。目前,中国网图片库已有库存版权图片四十余万张,日均新增图片近千张,拥有遍布全国32个省区市的签约专业摄影记者、自由摄影师及其他新闻工作者千余名,并与CFP、人民画报、东方IC等商业图片库开展合作,实现内容交换。“中国网图片库”在摄影圈内已经享有一定的知名度,能够针对各种主题组织原创图片征集及摄影大赛等活动,并在短时间内获取数量众多的高品质图片。

 

图片中国移动客户端

图片中国移动客户端依托于图片中国网络平台和图片库的优势资源,旨在打造展现中国独特魅力的图片阅读类应用,关注人们生存现状与社会变化,关注亟需保护的传统文化和民间风俗,以高质量的关于社会、人文、中国各地风土人情的组图故事展示给中外网民。

图片中国移动客户端秉承图片中国频道一直以来的精品风格和外宣定位,坚持全部内容均为原创,其中80%以上图片来自中国网图片库签约摄影师的精彩作品。“图片中国”移动客户端已在iOSAndroid以及Windows8平台发布应用,覆盖主流移动设备,通过不断的升级改进,为广大用户群体提供更符合移动化需求、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服务提供

 

——图片中国可为政府、组织、机构、协会以及商业客户提供委托拍摄服务,包括:

会议摄影

大型会议、企业发布会、公司年会、高峰论坛等各类典礼现场摄影、摄像服务。专业摄影师进行全方位的高端人物跟拍、会议全景记录等服务,记录每一刻精彩瞬间。

 

360度全景拍摄

为客户提供全景拍摄服务,360度全面展示,特别适合建筑外观、内景、园林馆所等环境的展示。可为各个行业的独立店、体验店、旗舰店,房地产,旅游景点,家具展厅,博物馆等提供一流的360度全景拍摄服务。

 

高端肖像

图片中国高级摄影师拥有为外国驻华大使、政府官员、文艺界名人等拍摄高端肖像的丰富经验。可提供在图片中国自有专业摄影棚内的肖像拍摄,也可根据需要创作符合客户需求的环境肖像。

摄影师培训

——图片中国针对不同需求的摄影爱好者提供层级递进的摄影培训服务。

摄影入门课程

针对想要涉足摄影及初次接触单反相机的人士;

摄影进阶课程

为已有一定摄影基础的爱好者量身定做。优秀学员即可成为中国网签约摄影师,有机会将自己的作品发布在图片中国网络平台、移动客户端产品及实体产品上,并被其它网站迅速转载,让您离梦想越来越近。

专业摄影课程

根据需求在某一方面邀请业内顶级摄影师授课,如新闻摄影、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等。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