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沪深两市双双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12  内容来源: 央视综合

沪深两市双双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新华网上海7月11日电(记者 潘清何 广怀)尽管近期亮相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均不如人意,但在高层表态缓解投资者忧虑情绪、传言管理层正着手研究蓝筹股T+0等利好因素的作用下,做多意愿强烈的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大涨,11日沪深股指更双双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上证综指当日以2011.02点小幅高开,全天大部分时段呈现单边上行走势,午后更一度向2100点发起冲击。摸高2092.87点后沪指有所回落,收盘报2072.99点,涨64.87点,涨幅为3.23%。

  深证成指走势继续强于沪指,8148.77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大涨333.52点,涨幅达到4.25%。

  沪深两市延续普涨格局,仅百余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1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随大盘大幅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有比亚迪小幅收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涨停,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海通证券涨幅也高达9%以上。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大幅放量,分别达到1310亿元和1241亿元,总量超过2500亿元。

  除石油燃气板块外,其余行业板块当日整体涨幅都在1%以上。券商板块表现抢眼,整体涨幅高达7%以上,宏源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涨停。旅游餐饮、煤炭、建筑工程三板块涨幅也超过了4%。

  沪深300指数大涨逾百点后重返2300点整数位上方,报2326.69点,涨幅达到4.61%,明显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涨幅均在1%以上,300金融涨幅最大,达6.77%。

  沪深B指双双大幅上涨。上证B指收报243.42点,涨6.48点,涨幅为2.73%;深证B指涨23.36点至783.41点,涨幅达到3.07%。

  在高层表态提振市场信心的基础上,市场传出管理层正着手研究大蓝筹T+0的消息,刺激两市蓝筹板块强势上攻,从而带动A股连续强劲反弹,成交量快速放大则显示市场做多意愿强烈。

  11日深交所创业板指开盘即跌,低位跌幅一度超过1%,此后跟随主板股指走强,收报1080.78点,比上个交易日升11.92点,涨幅为1.12%。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217.39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0.45%。

  创业板当日交易的337只股票,有299只收盘报升,36只涨幅逾4%,领先的华星创业和上海钢联均达到10%的涨停幅度。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