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宋佳:我和萧红都有东北姑娘的一种“飒”

我和萧红都有东北姑娘的一种“飒”

我和萧红都有东北姑娘的一种“飒”

 

中国网: 事实上,很多人都觉得这次你在《萧红》中有特别的演出,当初当你接触到萧红这个角色的时候,剧本中哪一点让你决定要去演?

宋佳: 首先,我听说萧红这个人,要找我演的时候,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都没看剧本。也跟霍建起导演有关系,其实这个我之前也说过很多次,我们俩是老乡,萧红是黑龙江呼兰的,我是哈尔滨的,所以我当时小时候也看过她的一些作品。对她的生平,说实话我没什么了解。霍导说他找我演萧红,其实我当时没有问他为什么。但是后来当电影拍完的时候,我们进行一系列宣传的时候,霍导面对媒体的时候,他说他觉得,首先他认为我有完成这个角色的能力,这是他第一句话,第二句话,他觉得,我可能在某些领域里,比如说我的专业领域,或者表演,或者艺术,他觉得我有一种纯粹的劲儿,他觉得这一点跟萧红比较像。我似乎听到这个话,我没太懂什么意思。但是后来我就想了,如果你非要找出我跟萧红有什么相似的地方的话,我觉得可能就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都是东北人,我觉得东北姑娘有一种倔强,有一凛冽的劲儿,有一种飒。可能我觉得这个是相同的,至于其他,我觉得真的没有什么相同的地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4  内容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