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宋佳:《萧红》给了我一段人生很难忘的经历

宋佳:《萧红》给了我一段人生很难忘的经历

宋佳:《萧红》给了我一段人生很难忘的经历

中国网: 萧红这个角色,这次给你了金鸡奖,你觉得她还给了你什么?

宋佳: 她给了我一段人生很难忘的经历,这个是可遇不可求的。就像一个演员遇到一个角色,他能够给你一段非常不同的创作体验,你就要感谢这个角色,萧红绝对给我这样的一段经历。

中国网: 其实我在看电影《萧红》的时候,有一段写萧红,看到萧军来火车站送她,两个人在那里相对无言,萧红只是默默流泪,我当时就有一个疑问:既然萧军是最爱萧红的人,萧红也是最爱萧军的人,那萧红为什么一定要走?

宋佳: 我是这么理解的啊,我看了那段戏的表演,我想还不错。我觉得拍那段戏的时候很难过。黄觉那场戏也给了我很多好的感受,我也给了他很多好的感受。我是觉得那一段在导演的处理下,他可能要讲的是爱是一种原谅。如果我们按照世俗的眼光去看待他,我觉得对他是不公平的,尤其对于那个年代的人。就像霍导说,看过《萧红》你会觉得,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是不是活得太过于保守了。他们两个那种相爱,或者那种爱是一种——我觉得是一种命中注定的、一种本能的,就是他只能爱他,他必须爱她。我是这么理解的。所以你知道当萧军的这种伤害,对于萧红来说是一个致命的。然后她选择离开他,就是因为戏里台词讲的是她不爱了。其实我觉得可能是那种爱是不是那么容易割舍掉的,就像萧红真实的情况,当年病重在香港期间,她那个时候在病床上说了一句话,她说萧军没在这儿,她说萧军在这儿,他一定会救我的。你知道分开的两个人,她对于他依然是,我觉得这个爱太难用语言描述,或者我们给他分析出来到底是怎么样的。

中国网: 当萧红躺在病床上,另外两个男人都借故离开的时候,她可能会想起萧军,这个时候她会后悔她上火车的决定吗?

宋佳: 我觉得不会吧。

中国网: 都认了。

宋佳: 对啊,不然怎么办。霍导说萧红这一生的经历,其实是她,怎么讲呢?观众看了可能觉得这个女的好惨啊,但同时对她女作家的身份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我相信她能写出那么多很棒的作品,跟她的经历也有很大的关系。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4  内容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