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宋佳:恩师教会我会敬畏艺术尊重职业

宋佳:恩师教会我会敬畏艺术尊重职业

宋佳:恩师教会我会敬畏艺术尊重职业

  中国网:有一点非常有趣,提起很多演员,大家可能会觉得他名气很大,但是作品却想不出来几部,但是您正好相反,是那种作品很多,但是光环很少的演员,观众缘非常好。

  宋佳:对,李老师给了我很多影响,因为我看到我的前辈、我的老师就是这样的。我不可能不从他那儿(受到)影响。他永远教我的是关于演员的职责,这个是我一辈子不会忘的。你知道李老师是一个愤青,他呀特别逗,我们同学怕他怕得不行。我跟你讲人跟人有时候这种气场很怪,我一见到他,我一点不怕他,我觉得他可温和、可慈祥、可好欺负了。其实我们班同学怕他,每次见他都不行。我当时听说李老师的段子,李老师在剧组拍戏,有一个剧组请他去演戏,你知道这个剧组呢,没有给他整套剧本,把他戏份的剧本打印出来给他了,李老师当时生气了,说:“你拿走,你干嘛呢?”当时这件事情,我觉得,可能现在的年轻人觉得,李老师是不是有点太刻板了,但我非常理解他,这是他对艺术的尊重,他对艺术的敬畏。如果您觉得给三片纸上来能演吗?也能演,有什么不能演,但是李老师觉得,他做这个功课要从头到尾地做这个功课,要准备这个角色,哪怕这个角色只有一场戏,他也要把全部的剧本看完。我觉得老的前辈的这些表演艺术家,这些老师教会给我们的就是这个东西,这个东西是不能丢的。

  中国网:对,一种专业的态度。

  宋佳:对,一种你对于你职业的敬畏跟尊重,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职业也是这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4  内容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