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宋佳:冰天雪地拍戏 我和挨冻很有缘

宋佳:冰天雪地拍戏 我和挨冻很有缘

宋佳:冰天雪地拍戏 我和挨冻很有缘

  中国网:而且我听说你是一个和东北的冬天特别有缘的演员。

  宋佳:对啊,和挨冻有缘。我年年都得去挨冻,从《闯关东》开始,这个底就打下了。

  中国网:后来的《悬崖》也是非常的经典,在那个雪地里也是非常冷的。

  宋佳:对。

  中国网:《萧红》貌似也是。

  宋佳:对,《萧红》也是最冷的时候回去东北拍戏。

  中国网:作为东北人,冬天到那个环境拍戏,也会很冷吧。

  宋佳:首先东北人也是人,也怕冷。其实你知道在我们东北吧,我从小在那儿长大的,我们在最冷的时候是不出去的。那么冷天出去干吗?你出门也是上车,下车进屋里,暖和。但是你要拍戏,你是每天在户外的时候,那个感受是特别不一样的。我其实还好,就像你说,我是东北人,当然我也怕冷,但是我对于这个环境,冰天雪地,我是有了解的,我太知道从屋里一出来五分钟,整个人全冻透了的感觉。我小时候在东北经常被冻哭,真的冻得你一点办法没有,难受到特别特别的抓心挠肝的。但是那个戏我当时特别心疼黄觉啊,包括霍建起导演,他们好像都是第一次在这种冰天雪地拍戏。有一场戏我跟黄觉在雪地里打滚那个戏,我印象太深了,他当时手伸出来就是跟烂了的胡萝卜一样,全是黑的,黑紫黑紫的。他是南方人,你看到这个时候你就觉得挺心疼他的,挺不容易的。真的拍戏,不能说多苦吧,但是是一个不容易的事。当然这种不容易不仅仅来源于外界的,冷什么的,你多穿点,扛下还可以过去,更多的是内在的,内心的压榨和折磨。演了一个这么极致的、这么传奇的女性,她的情感这些,不可能对演员本身没有撞击啊。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4  内容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