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宋佳:我能够体会萧红的孤独

宋佳:我能够体会萧红的孤独

宋佳:我能够体会萧红的孤独

  中国网:在《萧红》里,我觉得最后一段真的是情感爆发,我当时看到叼着没有点燃的烟,后来哭成那样,这个情绪容易出来吗?

  宋佳:当时不容易,我是一个,我觉得我,因为在学校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所以这个是一个挺技术性的活,但是在拍一些特别难受的戏的时候,你不可能不难受。那场戏,我记得拍完那场哭的时候,我当时基本失控了。然后我又觉得吧不好意思,现场那么多工作人员,我就蒙在被子里面抽泣。当时就特别难过,真的特别难过。你就体会到萧红那一刻的孤独,那种渴望又没有的东西,你就觉得特别特别难受,对于一个女性来说。

  中国网:同时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

  宋佳:对,生命要结束了。她最爱的人也不在身边,身边没有一个能够给她想要的东西,而且她又是一个离开家再也没回去过的。所以为什么最后影片是她魂归故里的一个暗示?就是因为她从离开家那天逃婚,她就再也没回去过,可是她内心是特别想念家乡的。所以你看她的一些作品,你都能感受到她对家乡的思念。所以,当时我就特别难受,然后就觉得好难过呀。我们剧组的工作人员特别好,我在被单里哭的时候,我们全现场没有人发出一点声音,比这里还安静,一点声音都没有。我就知道大家是特别心疼我,他们知道我是作为萧红的扮演者,我承受的内心的苦和压力。他们都非常知道,所以他们特别的理解和心疼我,那个剧组的每个工作人员都给了我很多温暖。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1-04  内容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