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雍和宫百米长队争喝腊八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4-01-08  内容来源: 雍和宫

民众欣领腊八之福 

    2014年1月8(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同时也是极具浓郁佛教色彩的节日。自清代,腊八节就备受皇帝重视,宫廷上下盛食腊八粥。雍正至宣统年间,每年的腊八节都会在雍和宫内举行隆重的腊八盛典,用黄铜大锅熬粥,由僧人念经,并派专员上祭、拈香。北京当地乃至外地的信众则从四面八方群聚而来,争相讨取僧人诵经加持的“佛粥”,以求吉祥平安。这一习俗,时至今日的雍和宫仍然保留着,并且在游人和信众中有着很深的影响。

民众排队领取腊八粥

    今天,雍和宫照例举行了舍粥活动。雍和宫食堂精心配备了38种原料,用料共5000余斤,熬制腊八粥99(比去年多6锅)。早晨9点开门舍赠,截至上午11时,共有4500余人来到雍和宫,游客信众在天王殿前秩序井然,欣领腊八之福。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中新社、北京日报、北京晨报、中国日报、新京报等9家媒体对舍粥活动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