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巡礼:波斯之星伊朗

发布时间: 2014-05-26 07:38:44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星耀巴西:3进世界杯未出线的伊朗
 

32强巡礼:波斯之星伊朗
 

 

中新网5月29日电(金鹏飞) 巴西世界杯是伊朗第4次跻身决赛圈,不过他们此前3次全部止步小组赛。来到巴西,在葡萄牙名帅奎罗斯的率领下,年轻球员为主的伊朗队虽然签运不佳,但冲劲十足的他们首次突围、甚至走的更远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阵容:内科南领衔 年轻球员冲劲足

本月初,奎罗斯公布了伊朗队参加巴西世界杯的28人大名单,这其中,效力于西甲奥萨苏纳的内科南,是球队中场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去年11月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颁奖典礼上,被提名为亚洲足球先生的内科南在最后的PK中不敌郑智,无缘加冕。

这次征战巴西世界杯的伊朗队,主帅奎罗斯更看重年轻球员,他看中的是年轻球员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对胜利的渴望。队员大多数效力于国内联赛,球队也更加强调整体配合。

前景分析:签运不佳 出线形势不乐观

为了备战世界杯,伊朗队于5月12日抵达澳大利亚展开为期三周的集训。而在前往巴西之前,伊朗还将与白俄罗斯、黑山和安哥拉进行三场热身赛。不过,伊朗队想要在巴西世界杯取得佳绩着实不易。

伊朗队与阿根廷、波黑和尼日利亚队分在了F组,小组出线形势很是不乐观。或许对于伊朗更现实的目标是力争一胜,不过一切皆有可能,奎罗斯的战队首次突围小组赛,甚至走的更远也不是没有可能。

帅论:葡萄牙名帅期待证明自己

奎罗斯球员生涯平淡无奇,但他当教练后成为葡萄牙一代名帅。奎罗斯在担任葡萄牙国青队主教练时,1989和1991年两次带队获得世青赛冠军,在他率领下涌现出菲戈、鲁伊-科斯塔等葡萄牙“黄金一代”。

此外,奎罗斯还担任过曼联主帅弗格森的助手,2008年,他出任葡萄牙队主教练,并率队杀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2011年4月奎罗斯开始执教伊朗国家队,并且带队打进巴西世界杯,这次也将是奎罗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出线历程及历史战绩

出线历程:

伊朗-马尔代夫 4-0

马尔代夫-伊朗 0-1

伊朗-印度尼西亚 3-0

卡塔尔-伊朗 1-1

伊朗-巴林 6-0

巴林-伊朗 1-1

印度尼西亚-伊朗 1-4

伊朗-卡塔尔 2-2

乌兹别克斯坦-伊朗 0-1

伊朗-卡塔尔 0-0

黎巴嫩-伊朗 1-0

伊朗-韩国 1-0

伊朗-乌兹别克斯坦 0-1

卡塔尔-伊朗 0-1

伊朗-黎巴嫩 4-0

韩国-伊朗 0-1

历史战绩:

伊朗曾经3次参加世界杯,1978年世界杯,伊朗首次跻身决赛圈,与荷兰、苏格兰、秘鲁分在一组,最终1平2负被淘汰。1998年世界杯,伊朗2-1战胜美国取得了世界杯的首胜,但另两场比赛输给前南斯拉夫和德国而被淘汰。2006年世界杯,伊朗输给墨西哥和葡萄牙,最后一场战平安哥拉,再次1平2负被淘汰。(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