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巡礼:欧洲红魔比利时

发布时间: 2014-05-31 09:38:51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星耀巴西:妖人云集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

星耀巴西:妖人云集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
 

  中新网6月5日电(于晓)比利时队是世界杯32强中最年轻的球队,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241天。虽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球员并不稚嫩,“欧洲红魔”全队身价达到了3.37亿欧元,英格兰和意大利甚至都要排在它的身后。本次世界杯,比利时队与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和韩国队同分在H组,作为小组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比利时队的实力最强,出线问题不大。

  阵容:妖人集中营 三条线都不缺球星

  门将位置上,库尔图瓦是当仁不让的主力,这位刚刚经过欧冠决赛洗礼的门神是马竞防守最为坚韧的一环,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拿到了象征西甲赛季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 并且在本赛季帮助马竞拿到了久违的联赛冠军。如果库尔图瓦不受伤,估计连利物浦主力门将米尼奥莱都得打替补,更别提霍芬海姆的卡斯蒂尔斯。

  后卫位置上,孔帕尼(曼城)、威尔通亨(热刺)、范比滕(拜仁)、维尔马伦(阿森纳)、阿尔德维尔德(马竞)个个实力不俗,但这五个人在俱乐部时基本都是踢中卫位置。考虑到比利时队在边后卫位置上没有合适的人选,只有范登博雷一个正宗边后卫,比利时队很可能选择让阿尔德维尔德和威尔通亨客串两个边卫,让孔帕尼和维尔马伦担纲中后卫。这支后防线富有活力,而36岁老将范比滕将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压阵。

  中场位置上,效力于切尔西的阿扎尔将主要担任球队的组织工作,他的边路突破能力会让对手很忌惮。来自热刺的登贝莱是一位高个前腰,曾踢过前锋位置,传球视野和得分能力兼具,他的左路带球内切将成为比利时的破门利器。除了他们二人,贾努扎伊、德布劳内也都是富有创造力的球员。总而言之,比利时队前场不缺创造力。在中场负责拦截工作的将是维特塞尔和费莱尼,前者攻守平衡,后者1米94的身高在防守高空球方面很占优势。

  前锋线上,卢卡库将作为支点出现在对手禁区腹地,“小魔兽”的身体素质极为恐怖,并且能够将自己的速度和皮球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在本赛季的英超比赛中,他打进15球并贡献7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在前两天比利时5-1战胜卢森堡的比赛中,卢卡库上演了帽子戏法,此后又在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攻进1球。效力于里昂的19岁小将奥里吉也入选23人名单,他将出任卢卡库替补。效力于埃弗顿的米拉拉斯和效力于那不勒斯的梅尔滕斯本赛季分别有8球8助攻和11球7助攻的表现,他们将更多出现在边锋位置上。

  前景分析:小组出线易,成真正“黑马”难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与俄罗斯、韩国和阿尔及利亚同分在一组。从国际足联5月份排名来看,比利时队的综合实力比其他三个对手要高。从历史交战记录来看,俄罗斯队将是比利时队在小组赛中最需要警惕的对手,两队(包括前苏联)在历史上交战过8场,比利时队3胜1平4负稍处下风,而面对韩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比利时队保持不败,分别为2胜1平和1胜1平。再结合比利时近期5-1大胜卢森堡和2-0胜瑞典的表现来看,比利时队有望轻松小组出线。

  不过,比利时队被视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匹“黑马”,这种开赛前的大热气氛对一支连续无缘两届世界杯和三届欧洲杯的球队来说未必是好事,球员可能出现浮躁情绪。由于长期远离世界大赛,年轻的比利时队阵中只有范比滕拥有大赛经验,面对作风顽强的俄罗斯队和韩国队,他们未必能占到太多便宜。除此之外,比利时队历史上还出现过队内拉帮结派的情况。虽然比利时队小组出线不难,但若想走得更远,以上可能出现的问题都需要主帅威尔莫茨提前想好应对之策。

  帅论:韩国队比日本队弱 最容易拿下

  比利时国家队主教练威尔莫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比利时同处H组的韩国队虽然具备一定的防守反击能力,球队纪律也很严明,但实力上要明显弱于日本队,即使是与上届世界杯的那支韩国队相比,现在的韩国队实力也明显出现了下滑,对阵韩国队应该是比利时队小组赛里最为容易的一场比赛。

  对于在曼联表现不佳的费莱尼,威尔莫茨给予力挺。他说:“我丝毫不怀疑费莱尼的能力,我不理解曼联对他的使用方法,费莱尼是那种在攻防两端都很出色的球员,世界杯将是他向那些质疑他的人复仇的好机会。”

  出线历程:

  客场 2-0 威尔士

  主场 1-1 克罗地亚

  客场 3-0 塞尔维亚

  主场 2-0 苏格兰

  客场 2-0 马其顿

  主场 1-0 马其顿

  主场 2-1 塞尔维亚

  客场 2-0 苏格兰

  客场 2-1 克罗地亚

  主场 1-1 威尔士

  历史战绩:

  比利时队共11次参加世界杯,最好的成绩是1986年世界杯上打入四强,半决赛他们0-2不敌阿根廷,季军赛输给了法国。上一次比利时队参加世界杯是2002年,他们打入16强,1/8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巴西。1994、1990、1982三界世界杯上,他们也都从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出线。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