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巡礼:阿尔及利亚

发布时间: 2014-05-31 07:47:19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32强巡礼:阿尔及利亚
 

32强巡礼: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霍季奇公布了世界杯23人终极名单,国米球星泰德尔领衔,效力英超水晶宫队的铁腰格迪奥拉无缘。

和阿尔及利亚之前公布的30人相比,有7人被剔除出队,分别是杜卡(USM阿尔阿拉赫)、霍拉德(USM阿尔及尔)、博德布斯(巴斯蒂亚)、格迪奥拉(水晶宫)、卡拉奥伊(塞迪福)、德吉布尔(诺丁汉森林)和卡迪尔(雷恩)。落选7人中,效力英超水晶宫队的铁腰格迪奥拉名气最大,而本赛季在热刺表现出色的小将本塔莱布则顺利留队。阿尔及利亚队长由布盖拉担任,上赛季他曾代表莱赫维亚迎战广州恒大。

阿尔及利亚这份名单基本由海外效力的球员组成,其中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达到14人,在国内俱乐部效力的只有非洲俱乐部的攻击型中场迪加布入选。这期国家队中代表球队出场次数最多的是队长布盖拉,达到61次,进球最多的则分别是里斯本前锋斯利马尼和萨格勒布迪纳摩前锋索达尼,都是10球。

本届世界杯,阿尔及利亚分在了H组,同组的对手还包括比利时、俄罗斯和韩国。阿尔及利亚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0点进行,对手是本组实力最强的比利时队。

阿尔及利亚足球这几年在非洲区进步神速,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二次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了。但是必须看到的是,阿尔及利亚现在的实力和其他球队相比还是逊色不少,这一次的阿尔及利亚大名单中,除了国米小将泰德尔之外,再没有人效力欧洲顶级豪门,而其他人要么是在一些欧洲二流球队效力,要么都是在本国或者非洲的一些球队踢球,全队看起来竞争力并不强。

名单分析:

国米小将泰德尔外无让人欣喜之处

后防线方面:这支阿尔及利亚队的后防线上,有不少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这一次也都得以入选。比如效力于索菲亚中央陆军的门将姆博里,效力于马洛卡的后卫卡达穆罗,在那不勒斯踢球的古拉姆,以及所属权在AC米兰,目前租借在利沃诺的梅思巴,都是实力不容小觑的悍将。

中场方面:最为让人期待的球员无疑是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小将泰德尔,他也将是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上的战术核心。此外效力于乌迪内斯的耶布达,效力于热刺的本塔莱布,以及格拉纳达的布拉希米和水晶宫的格迪奥拉都是有着丰富欧洲赛场经验的球员。

锋线方面:阿尔及利亚的头号前锋将是效力于瓦伦西亚的费古利。费古利在西甲浸淫多年,对于主流足球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此外效力于波尔图的吉拉斯和法甲雷恩的卡迪尔都将是届时阿尔及利亚在锋线上的重要选择。

战术打法:

年轻朝气 技术流占主角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地区近些年来涌现出来的一支年轻有朝气的劲旅。实际上阿尔及利亚在以往也有过几次世界杯的参赛经历,但是人才断档导致其多年无缘世界别,这个窘境一直到上届世界杯才得到缓解。而阿尔及利亚秉承了北非地区球队的技术流风格,并且身体条件和其他非洲球队相比也没有差到哪儿去,因此这支球队不管是打技术流足球还是身体足球,都足以掀起一股强势的浪潮。

后防线方面:阿尔及利亚届时将会以在欧洲踢球的几名球员作为后防线主力。古拉姆是绝对的后防核心,他本赛季在那不勒斯的发挥非常出色。此外,虽然在AC米兰表现不佳,但是梅思巴依然是阿尔及利亚在主力位置上的不二选择,他们2人将是阿尔及利亚后防线的最大保证。

中场方面:国米小将泰德尔是现在的这支阿尔及利亚的头号球星,在国米,泰德尔的发挥也相当不错,作为中场球员,泰德尔有实力也有责任担负着阿尔及利亚的战术核心地位。此外,像耶布达以及本塔莱布等人将会作为泰德尔的打手的角色出现在球场上。

锋线方面:瓦伦西亚前锋费古利将是阿尔及利亚的锋线主力,但是费古利在瓦伦西亚通常是打边路位置,这可能会让阿尔及利亚主帅头疼,并且吉拉斯或者是卡迪尔等人不管是经验还是能力,和费古利都无法相比,因此对于阿尔及利亚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如何确定和协调好球队的中锋问题。

核心球员:

国米小将泰德尔

泰德尔:泰德尔出生于1992年,今年才22岁,但是他已经从博洛尼亚加盟到了国际米兰,完成了登陆豪门的愿望。身体素质极佳的泰德尔在场上司职后腰,但是也可以出任前腰,他将是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上的不二战术核心。泰德尔很有巨星的潜质,希望这届世界杯他会完成个人升华。

球队主帅:

哈利霍维奇

球员时代的哈利霍维奇曾经是波斯尼亚的著名国脚,他的最大成绩无疑是带领当年不算强大的巴黎圣日耳曼获得了法甲的冠军。此外,他还帮助科特迪瓦进军到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但是在正赛开始前几个月却突然遭到了非洲大象的解雇。随后他辗转东欧,执教克罗地亚著名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并在2011年接手阿尔及利亚国家队,并且成功带领球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均取得突围。

前景展望:

力争出线 更进一步或不现实

在世界杯的小组赛抽签中,阿尔及利亚分在了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的小组H小组,同组的对手都不算强大,如比利时,俄罗斯和韩国。对于阿尔及利亚来说,小组出线并非不可能,但是也困难很大,毕竟俄罗斯和比利时的实力都非常强大。此外就算是能小组突围,阿尔及利亚想更进一步的难度也堪比登天,因为他们小组出线之后的对手将极有可能是葡萄牙或者是德国,这是世界上目前最为强大的几支球队,因此世界杯前景对于阿尔及利亚来说不容乐观。

附:

阿尔及利亚世界杯23人名单

门将:姆博里(索菲亚中央陆军)、穆罕默德(CS康斯坦丁)、泽马穆切(USM阿尔及尔)

后卫:门迪(兰斯)、贝尔卡莱姆(沃特福德)、布盖拉(莱赫维亚)、卡达穆罗(马洛卡)、古拉姆(那不勒斯)、哈切利(科英布拉大学)、梅贾尼(瓦朗谢纳)、梅斯巴(利沃诺)、穆斯塔法(阿雅克肖)

中场:本塔莱布(热刺)、泰德尔(国米)、拉森(赫塔菲)、布拉希米(格拉纳达)、耶布达(乌迪内斯)

前锋:斯利马尼(里斯本竞技)、迪加布(非洲俱乐部)、菲古利(瓦伦西亚)、吉拉斯(波尔图)、马赫雷斯(莱切斯特)、索达尼(萨格勒布迪纳摩)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