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巡礼:北极熊俄罗斯

发布时间: 2014-06-01 07:10:18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32强巡礼:俄罗斯期待触底反弹

32强巡礼:俄罗斯期待触底反弹
 
32强巡礼:俄罗斯期待触底反弹

俄罗斯国家队刚刚在足协官网上公布了参加2014巴西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同上期大名单相比,俄罗斯队主帅卡佩罗将皇马小将切里舍夫调整出队,莫戈雷维茨是另外一个落选者,阿尔沙文则没有进入最初的大名单。

同上一期25人大名单相比,有2人在最后时刻遭到淘汰,分别是皇马租借在外的小将切里舍夫和喀山鲁宾的莫戈雷维茨,后者将作为后备球员,随队前往巴西。

在这份23人的大名单中,卡佩罗一共挑选了3名门将、8名后卫、7名中场和5名前锋。在门将位置,阿金费耶夫是绝对的主力,这名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守门员具备丰富的经验。后卫线上,伊格纳舍维奇仍将被委以重任,中场位置,90后球星扎戈耶夫领衔,前切尔西左路悍将日尔科夫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在前锋线上,卡佩罗倚重的依然是老将科尔扎科夫,这名泽尼特前锋射术精良,代表国家队征战多年。

名单分析:

俄超29将 海归仅1人

此次入选俄罗斯大名单的30名球员当中,有29人来自国内联赛,仅效力于英冠球队雷丁的波格列布尼亚克是海外球员的代表。上赛季俄超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贡献多达6人,其中阿金费耶夫、别列祖斯基兄弟、扎戈耶夫等人均是队内核心,其同城对手莫斯科迪纳摩同样有日尔科夫等6人入选,上赛季俄超亚军圣彼得堡泽尼特也贡献科尔扎科夫等5人。

由于近年来俄超整体水准及薪金待遇的提高,俄罗斯球员多半愿意留在祖国联赛踢球,即便是5大联赛的橄榄枝也很难打动他们,因此,西欧顶级联赛的海归稀缺也在情理之中。此次缺席的球员当中,前阿森纳名将阿尔沙文的落选实属正常,因为他自从卡佩罗接手后仅得到过1次征召,莫斯科火车头的帕夫柳琴科以及塔拉索夫落选稍显意外。

此次入选30人名单的球员当中,有多达11位30+老将,而他们也基本是俄罗斯队此次出征世界杯的股肱力量,当然,代表国家队出场不足5次的球员也达到11人,其中4人为绝对菜鸟。

战术打法:

4141唱主角 意式防守从中场做起

卡佩罗主要使用的阵型是4141或者4231,阿金费耶夫坐镇一号位,防线4人有安纽科夫、V别列祖斯基、伊格纳舍维奇3位30+老将,莫斯科斯巴达克名将格鲁沙科夫坐镇后腰位置,担负着攻防枢纽重任的则是队长希罗科夫,5名中场均担负着较重的防守任务,这也保证了卡佩罗意大利式防守理念的有效实施,该队在预选赛阶段总共丢掉5球。

在进攻端,俄罗斯男足极为强调两侧边卫的后插上,在预选赛阶段,孔巴罗夫多数时间占据着主力左闸的位置,右翼更多被使用的是安纽科夫,两人均是速度型边卫,若他们前插,则位于中场两侧的球员则要适时回撤补防,切尔西旧将日尔科夫更多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中场右路多半有任意球专家萨梅多夫担纲,两位中前卫是组织能力极强的希罗科夫及扎戈耶夫,单箭头的首发位置将由科尔扎科夫以及莫斯科迪纳摩新星柯克林竞争。

核心球员:

门神最抢眼 进攻看1人

阿金费耶夫:在这支阵容稍显老化的俄罗斯队当中,实力真正能够达到洲际级别的恐怕只有莫斯科中央陆军名将阿金费耶夫,这位身高不足1米90的门将以敏捷的反应和出色的门线技术闻名,拥有近300场俄超经验,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出战66场,是卡佩罗最为倚重的球员之一。

希罗科夫:虽然名气不如近年被热捧的90后新星扎戈耶夫,但32岁的希罗科夫才是俄罗斯国家队中场的真正王牌,本赛季俄超后半程被租借给克罗斯诺达尔的他是禁区到禁区的全能中场,在各条战线有13球及10次助攻奉献,世界杯赛场上,他将是俄罗斯的组织核心。

球队主帅:

最大明星数卡帅

现年68岁的卡佩罗2012年7月接手俄罗斯国家队,这位意大利名帅恐怕也是目前这支俄罗斯国家队阵中最大牌的明星。他曾经执教过米兰、皇马以及尤文等豪门球队,拿到9次联赛冠军,1994年率米兰问鼎欧冠。在国家队层面,他在执教英格兰国家队期间带队出战过上届世界杯以及2012年的欧洲杯。上届世界杯率三狮军团止步16强,2012年从英格兰国家队卸任。

或落选球员:

众菜鸟恐均难出征

按照目前这一30人阵容的配置,阿金费耶夫、别列祖斯基、扎戈耶夫、科尔扎科夫等名将应该都能够顺利入围最终的23人名单,因此,入选集训名单的4名菜鸟(从未代表国家队出场)的谢苗诺夫、莫吉列维茨、加津斯基以及卡努尼科夫恐怕都很难进入最终名单。同时,由于俄罗斯只用单箭头,不排除卡佩罗从科尔扎科夫、波格列布尼亚克、久巴以及科克林4人中再剔除一位的可能。

无缘球星:

沙皇落选因难入卡帅法眼

贵为前俄罗斯国家队队长,阿尔沙文落选此次大名单颇出乎大家的意料,身穿圣彼得堡泽尼特23号战袍的他本赛季在俄超的表现还算不错,在各条战线出战34场,贡献4球及8次助攻,但由于2012年欧洲杯指责队友表现不佳的劣迹,沙皇在国家队的人缘每况愈下,自从卡佩罗入主后,仅在对阵科特迪瓦的友谊赛出场,此后再也没有得到过召唤。

前景展望:

小组晋级有望

由于本届世界杯俄罗斯与韩国、比利时以及阿尔及利亚同分在一组,以该队的整体实力以及卡佩罗的丰富经验,最终率队杀进淘汰赛、甚至力压欧洲红魔拿到小组头名均有可能。该队的后防稳固程度在卡佩罗的调教下已经可以信赖,能否走得更远恐怕要看锋线球员能否在稳守的同时在反击中一击致命。

附:

俄罗斯队23人终极大名单:

门将:阿金费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洛德金(圣彼得堡泽尼特)、雷日科夫(喀山鲁宾)

后卫:瓦西里-别列祖斯基(莫斯科中央陆军)、伊格纳舍维奇(莫斯科中央陆军)、什尼科夫(莫斯科中央陆军)、格拉纳特(莫斯科迪纳摩)、卡兹洛夫(莫斯科迪纳摩)、叶先科(安郅)、迪米特里-孔巴罗夫(莫斯科斯巴达)、塞莫诺夫(捷列克)

中场:德尼索夫(莫斯科迪纳摩)、日尔科夫(莫斯科迪纳摩)、扎戈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希罗科夫(克拉斯诺达尔)、格鲁沙托夫(莫斯科斯巴达)、法伊祖林(圣彼得堡泽尼特)、沙托夫(泽尼特)

前锋:科尔扎科夫(圣彼得堡泽尼特)、约诺夫(莫斯科迪纳摩)、科克林(莫斯科迪纳摩)、卡努尼科夫(阿姆卡尔)、萨梅多夫(莫斯科火车头)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