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巡礼:星条军团美国

发布时间: 2014-06-04 07:43:40  |  来源: 央视体育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32强巡礼:美国
 

32强巡礼:美国
 

  中新网6月4日电(王牧青) 当足球世界杯在1994年登陆美利坚,人们还习惯地把那片土地称作“足球的荒漠”。时过境迁,2天前,前世界杯最佳射手比利亚宣布将赴美国大联盟踢球,这个国家的足球环境和水平,一直没停下蹿升的步伐。这届世界杯,他们再次起航。

  阵容:老中青三代各有顶梁柱 名将伤退成争议

  相比四年前南非的那支美国,如今的球队更加稳定。1994年本土世界杯后,美国队还从未缺席世界杯正赛,5年前的联合会杯,球队创纪录地进入了决赛。4年前,美国打进了世界杯的16强门槛。从人员配置上看,球队的年龄结果相当合理,老中青三代各有顶梁柱,只是,不妙的小组形势可能将左右最终的成绩。

  门将位置是美国队值得自信的部分,来自阿斯顿维拉的古赞近几年崭露头角,在他身后,效力于英超多年的老门将霍华德是最好的屏障。两人拥有让人羡慕的大赛经验,而美国又是历来走出神奇门将的温床。

  对于后防线,这届美国队的名单更多选择了在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对于非足球强国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大家都会遵循的传统。来自德甲的布鲁克斯和钱德勒、效力于英超的卡梅隆实力不低,但他们不一定将以海归主力的身份出场。对于主教练克林斯曼来说,重用国内球员将有机会把他们送到欧洲更好的平台。

  中场方面,迈克尔-布拉德利是球迷们熟悉的名字,来自于罗森博格的迪斯克鲁斯、贝西克塔斯的杰梅因-琼斯拥有欧洲比赛的经验,两人都有不错的得分能力,提供进攻的“第二波弹药”,朱利安-格林更是在强大的拜仁慕尼黑踢球。从阵容上看,在南特效力的贝多亚将占据一个位置,国内效力的布拉德-琼斯是克林斯曼手下变阵菱形中场的重要武器。美国队中场继承了能跑能拼的传统,全队较快的攻防转换速度,必将为世界杯带来精彩的比赛片段。

  从美国队的名单里,前锋位置争议最大,功勋老将多诺万最后一刻被排除出阵容,能从侧面反映克林斯曼重塑球队的决心。尤其,以邓普西和阿尔蒂多雷领先的锋线踢过过去两届世界杯,冰岛裔前锋乔纳森将是克林斯曼的秘密武器,他的头球抢点能力是球队需要得分时重要的杀器。

  美国队23人大名单:

  门将:布拉德-古赞(阿斯顿维拉)、蒂姆-霍华德(埃弗顿)、尼克-里曼多(皇家盐湖城)

  后卫:达马库斯-比斯利(普埃布拉)、马特-贝斯勒(堪萨斯体育)、约翰-布鲁克斯(柏林赫塔)、吉奥夫-卡梅隆(斯托克城)、蒂米-钱德勒(纽伦堡)、奥马尔-冈萨雷斯(洛杉矶银河)、法比安-约翰逊(霍芬海姆)、德安德雷-叶德林(西雅图海湾者)

  中场:凯尔-贝克曼(皇家盐湖城)、亚历山德罗-贝多亚(南特)、迈克尔-布拉德利(多伦多)、布拉德-戴维斯(休斯敦迪纳摩)、米克斯-迪斯克鲁德(罗森博格)、朱利安-格林(拜仁慕尼黑)、杰梅因-琼斯(贝西克塔斯)、格拉汉姆-苏西(堪萨斯体育)

  前锋:约兹-阿尔蒂多雷(桑德兰)、克林特-邓普西(西雅图海湾者)、亚伦-乔纳森(阿尔克马尔)、克里斯-万多洛夫斯基(圣何塞地震)

  前景分析:死亡之组突围太难 首场比赛定命运

  与美国队同组的,是强大的德国热门德国和拥有C罗的葡萄牙,另外,非洲劲旅加纳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如此看来,美利坚足球想要从小组杀出,几乎是让人绝望的可能。他们不仅需要将加纳死死踏在脚下,还需要拼下德国或者葡萄牙其中的一个。从赛程看,美国队需要先声夺人,否则可能遭遇提前出局的厄运。

  首战加纳,这是美国队必须全取3分的对手,当然,加纳人也把美国队看做最好的“提款机”。如果这场比赛输球,几乎可以宣布美国队从这个小组出局。第二场面对葡萄牙,对手可能很难在首战与德国的比赛中占太大便宜,所以次战依然是一场事关生死的对决。最后一场,德国或许已经手握出线的主动权,而克林斯曼将面对自己的祖国,能拿到1分就算成功。

  帅论:门将水平世界前五

  世界杯比赛前两周,克林斯曼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引以为豪的门将位置。他谈到国家队中的老门将,目前效力于英超埃弗顿的霍华德时不吝赞美之词,他表示“霍华德是目前世界上前五名的门将之一。”

  “很多年以前他就已经在英超站稳脚跟。本赛季他是英超表现最出色的三名球员之一,我认为他能排在世界上的前五名。期待他的是一些不一样的事情。”下个月的世界杯将是霍华德第三次代表美国队征战世界杯。

  目前霍华德代表美国队出战了97场比赛。现在美国队正在加利福尼亚的斯坦福大学进行训练,小组中他们与德国,葡萄牙以及加纳同分一组。

  出线历程:

  主场 3-1 安提瓜和巴布达

  客场 1-1 危地马拉

  客场 1-2 牙买加

  主场 1-0 牙买加

  客场 2-2 安提瓜和巴布达

  主场 3-1 危地马拉

  客场 1-2 洪都拉斯

  主场 1-0 哥斯达黎加

  客场 0-0 墨西哥

  客场 2-1 牙买加

  主场 2-0 巴拿马

  主场 1-0 洪都拉斯

  客场 1-3哥斯达黎加

  主场 2-0墨西哥

  主场 2-0牙买加

  客场 3-2巴拿马

  历史战绩:

  美国9次参加世界杯,近期最好的成绩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打进八强,但在1/8决赛中0比1输给德国队。南非世界杯美国队打进16强,但1/8决赛1比2输给加纳。(完)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