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王一鸣:“动力机制”根本来自于提高效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 摄影/郑亮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改革新号角,发展新阶段”,会议围绕当前改革和经济形势,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表示,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换挡期,换挡不仅是速度的变化,动力机制也在发生变化。

    未来动力机制根本来自于提高效率,提高劳动生产力以后,提高全要素生产力也好,关键是提高效率,速度下来一点,企业照样可以达到过去或者接近过去高速增长时期的盈利水平,政府的财政收入照样可以持续增长,民生照样可以改善,资源环境还更可持续,速度换挡以后,环境压力减小了,资源环境更可持续。像火箭发射一样,第一阶段是推力火箭,到了平飞阶段要转换为第二级火箭,我们现在也要转换,就是动力机制要转换。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