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陈文玲:经济处在调整期 缺乏国家战略整体设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 摄影/郑亮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刘颖颖)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改革新号角,发展新阶段”,会议围绕当前改革和经济形势,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中国经济处在调整期。这种调整将是全方位的,根据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根据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要调整我们的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城乡结构,要调整国内国际关系、局部战略和整体战略关系,我们需要做一系列的调整,在这个调整中应该从局部设计、碎片化设计、部门设计、零散设计转向国家战略的整体设计。我们缺的是国家战略的整体设计,如果这个调整不到位,我们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下,包括第三次革命、第四次革命我们都可能掉队,而且这些来之不易的成就有可能丢失甚至发生扭转。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