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清华大学钱颖一:改革明年很关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摄影/郑亮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改革新号角,发展新阶段”,会议围绕当前改革和经济形势,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会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认为大家期待改革的实施和落实,明年是一个关键。如果明年改革有所落实,那么改革者的可信度就会大大增加,改革将产生惯性,如果落实得不是太好,执行力不能被显示,会影响到改革者的可信度以及今后进一步推动更多的改革。

    三中全会之前,不确定性主要体现在会出一个什么样的文件?《决定》公布以后,社会反应很好,资本市场的反应也是好的。因为这个不确定性没有了。这一个月以来,资本市场又有所波动,昨天的股市正好回到了三中全会之前的位置,因为新的股权经济在产生。就是说在观望和等待,实施和落实的具体措施。所以,明年特别是明年的上半年就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