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刘克崮:财税改革上要有六个方面重要改革任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 摄影/郑亮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改革新号角,发展新阶段”,会议围绕当前改革和经济形势,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会上,中国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刘克崮表示,在财税改革上要有六个方面重要改革任务:

    第一,财税改革不仅是自身改革,更重要是整个经济社会体制改革的部分,是行政体制改革的组成部分,是我们国家国体的部分,是政治体制的部分。

    第二,这五个功能在我们13亿人口大国中重要的任务是分解,把综合功能分解到各个层次,功能实施分到各个部门、各个方面。在贯彻三中全会中,财税应该把纵向的层次和横向分工理清楚。

    第三,收入分配制度。收入分配制度要打开,国民收入分配制度,收入分配制度要打开,围绕国家的整体。

    第四,全口径财政收入。

    第五,支出制度、预算制度。

    第六,财税运行的基础制度。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