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贺铿:国有银行垄断造成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教授贺铿 摄影/郑亮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改革新号角,发展新阶段”,会议围绕当前改革和经济形势,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会上,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贺铿认为当前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根本原因不是别的,就是国有银行垄断,影子银行投机。

    大家都去为了用金融产品赚钱,让我们资金困难的企业贷款的利息高达24%-30%,这样怎么能够让我们的实体经济真正发展起来呢?所以,必须解决国有银行的垄断问题,解决影子银行的投机问题,我们影子银行两大方面,一个是国有银行的理财产品,还有一个是民间借贷,这两个东西不理顺的话,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就是一句空话。一定在金融领域要减少投机,我深信,公平竞争可以打破垄断,可以减少投机,可以有效的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