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王一鸣:最好的倒逼机制升级是到大海里游泳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 摄影/郑亮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孙磊)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改革新号角,发展新阶段”,会议围绕当前改革和经济形势,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会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认为,最好的倒逼机制升级就是到大海里去游泳,在江河里面游泳能力总会有限,最重要的就是“走出去”,进入国际市场的海洋,竞争会倒逼你去升级,就是会倒逼你发挥比较优势,倒逼你强化竞争优势,我们要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在这个基础上构建自己的全球化生产运营体系,这也是一条路。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