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陈文玲:离实现中国梦越近 越要防范风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12-2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 摄影/郑亮

 

    中国网12月21日讯(记者刘颖颖)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经济年会(2013-2014)”2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是“改革新号角,发展新阶段”,会议围绕当前改革和经济形势,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报道。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中国正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我们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但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防范风险。前几天我写了一篇文章,我们必须对风险有充分的防范,对风险没有认识的话我们来之不易的成就都可能发生扭转。康乾盛世中国GDP占世界的三分之一,盛唐时期,汉唐时期是中国盛世,但是《学习时报》上有一篇文章《落日的辉煌》,就是从盛到衰的过程,有的时候战略的失误真的导致成绩逆转。因此,我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现在发展的新阶段充满了信心,但是我们也要忧虑,要防范风险。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