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燕京理工学院校园掀起弘扬传统文化风

发布时间: 2015-10-26 15:32: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任曼瑶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全国“十佳孝贤”王春来在燕京理工学院讲堂

“如果不来听这场讲座,也许我们到四十岁才能理解什么是‘孝’,怎么尽孝道。”“这场讲座就像洗衣粉,给我们洗了洗心,洗了洗脑子。”“我以为我孝顺,听了讲座,我觉得我不孝,或者还远远不够。”听完全国“十佳孝贤”王春来的讲座,许多学生陷入思考。

近日,燕京理工学院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道德讲堂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弘扬传统文化的风气和氛围。11月21日,全国“十佳孝贤”王春来走进燕京理工学院,与600余名师生一起分享孝德智慧。讲座以王春来老师的亲身经历改变电影《家道》的剪辑片花开启讲座。他用十二年如一日照顾病床上的父母经历跟现场的同学分享了他做人的感悟,教育青年人要自尊自爱,行孝感恩,并将孝道、品德与事业的关系阐述给当代大学生,希望他们能有理想、有目标、守道德。活动现场,二十余名学生志愿者统一着装,分立于会场两侧,用中华礼仪向主讲人及现场师生行鞠躬礼,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英做道德讲堂总结

燕京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英表示:“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今天,王春来老师唤醒了我们每个人心中及时行孝的意识,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诲,感恩世界的和平,感恩食之香甜、衣之温暖,感恩苦难和逆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道德讲堂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我们燕京理工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时刻铭记圣贤的教诲,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勤奋工作,努力学习!”

燕京理工学院领导师生与王春来合影

燕京理工学院校友张印林为母校捐10万办正能量讲座

在王春来举办道德讲堂的当日,由燕京理工学院校友张印林捐资十万元,启动的“感恩母校 礼献校庆”正能量大型公益演讲活动也在校园里隆重举办,2000余名学生参加到活动中。张印林告诉记者:“不论是学生时代需要借钱交学费的张同学,还是现在拥有三家公司年销售规模近5000万的张老总,我时刻都在按照燕京理工学院‘四会五有’的要求在做事,它甚至成了我的人生信条。”燕京理工学院“四会五有”培养定位指的是,会学习、会做事、会做人、会与人共处,有感恩之心、有博大胸怀、有吃苦精神、有创新意识、有创业能力。

燕京理工学院道德讲堂现场

燕京理工学院讲座中邀请央视三套《越战越勇》冠军孙萧献唱

正能量演说家上官敬丰在燕京理工学院

燕京理工学院校办副主任李娟告诉记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希望学校深化内涵发展之年,能够切实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做得更深入人心更有意义,打造有层次、有深度、有影响、有价值、有意义的校园文化品牌。燕京理工学院优秀校友张印林对母校的作为,就是我们道德讲堂的老师所讲的,对一切都心怀感恩。”

国家主席习近平说,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燕京理工学院以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为核心,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道德讲堂活动引入校园,将习总书记所说的“努力用中华民族创造的一切精神财富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付诸实际行动,持续继承优良的华夏文明,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