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发布时间: 2015-11-07 15:57: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中国网讯(记者 王洛宾 王克)11月7日,由农业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主持了开幕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农交会开幕。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好形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亮点,为“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农交会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为方向,集中展示“十二五”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期间,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依靠科技进步,推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绿色化发展、品牌化带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让亿万农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亦在此次开幕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福建发挥山海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福建将以农交会为契机,学习先进技术、借鉴先进理念,推进农业现代会迈出更大步伐。也希望各位参展商和采购商能够以农交会为纽带,更多地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与往届相比,本届农交会呈现规模空前、活动丰富、客商云集、名牌荟萃、现代元素突出等5大亮点。

本届“农交会”以“调结构转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充分发挥福建的地缘优势,突出海峡两岸和“一带一路”战略。展览总规模达12万平方米,是历届面积最大的一次。

展会期间,组委会安排了全国名特优新果品品鉴推介会、全国农产品经销商大会等15场重大活动,各展团同期还将举行40多场活动,活动数量和规模均创历史之最。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农交会加大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邀请力度,共吸引了境内外5000多家龙头企业、“三品一标”企业及合作社参展。本届农交会共有45个展团,包括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名优果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兽医用品及兽药、水产等11个方面的专业展团参展,汇聚了国内外名特优新农产品。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