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浙企聚贸与新加坡商谈跨境合作

发布时间: 2015-11-08 11:20:03  |  来源: 浙新视线  |  作者: 鲁楠  |  责任编辑: 鲁楠

 

 

  习近平主席应邀对新加坡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中新政府间的第三个合作项目正式宣告启动。今后,浙江与新加坡的商贸往来将会更加频繁,在习近平访问新加坡同期,浙企聚贸电商与新加坡方面就大宗商品、金融、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合作进行友好的沟通,就战略合作达成意向。

  新加坡作为东盟重要门户,现代服务业是新加坡的优势之一,尤其是金融业、物流业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新加坡地理位置优越,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一个战略要地。聚贸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践行者,非常看好新加坡作为东盟门户的地缘优势。”陆宏翔在于新加坡方面会晤时表示,聚贸期待通过加强与新加坡的合作,来加速跨境电商共生共赢生态圈的建设、对接更多国际资源。

  同时,新加坡还是亚投行57个意向创始成员国,以及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中心。聚贸作为全球首家全品类大宗商品跨境电商平台,具有中国制造业原材料集中国际采购、优秀中国制造集中国际推广等基本功能。通过与新加坡的合作,聚贸平台上的制造业企业用户能够在交易过程中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这将大大降低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此外,新加坡发达的物流体系也将给聚贸平台企业用户的“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充分的便利条件。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与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亲切交流

  此前,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曾表示,新加坡扮演的角色,就是帮助和支持中国制造跟世界紧密结合,是中国企业通向世界市场的一个跳板。未来,聚贸与新加坡的合作,将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业”,实现深度融合与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