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聚烨塔式聚光光伏系统成功并网 推动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5-12-17 10:48: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聚烨塔式聚光光伏系统成功并网 推动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图为:定日镜)

12月16日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河北涿州聚烨光能技术有限公司塔式聚光光伏系统成功并网发电。在聚烨塔式聚光光伏示范电站控制中心,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演示,在发电并网启动后,定日镜自动跟踪太阳然后聚焦在塔杆顶部接收器进入发电程序的运行,两个屏幕是通过远程数据传输,显示墨尔本示范电站的实时数据。

在会议室,观看该公司的宣传短片,听取了河北涿州聚烨光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慕震就塔式聚光光伏,这种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型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的介绍。据了解塔式聚光光伏历经澳大利亚Solar Systems、美国Green Volts,澳大利亚Raygen Resources 三家太阳能公司近20年的共同研发和超过2.5亿美元的投入,是目前最具商业投资前景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塔式聚光光伏系统采用全球最高的光电转化率原本用于航天科技的砷化镓电池技术。该系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可对已建成电站进行升级的光伏系统。通过以更高效率的光伏电池替代原有电池,直接增加已建电站的发电量和收益。采用玻璃反射镜作为定日镜,可实现低成本规模化生产。预计五年内,其发电成本将达到目前化石能源水平。

据河北涿州聚烨光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介绍,目前,澳大利亚墨尔本和中国涿州已建成两座示范电站,且成功并网发电。中国和澳大利亚的两座示范电站通过远程数据传输,共享电站实时运行数据。聚烨光能和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澳大利亚Raygen Resources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中国积极推动塔式聚光光伏的建设。

涿州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二机场建设、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动力转化创新等各项历史机遇,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和首都产业转移、功能疏解的微中心。近年来,涿州在产业发展方面,确立了“一核一带三板块”的产业布局,坚持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项目建设为突破,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升级,着力打造高端、高效的新兴产业集群。塔式聚光光伏系统作为新能源技术的典范,塔式聚光光伏系统并网,标志着涿州市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又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当前,涿州突出“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涿州”这一主题,强化“机遇和危机”两种意识,坚持“两年打基础、三年求突破、五年大变样”,力争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协同发展、率先实现发展动力的转换、率先实现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五个率先”,为建设“京畿文化生态名城,世界城市功能新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