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国际微电影盛典树立中国城市微电影新“国标”

发布时间: 2015-10-26 18:36:52  |  来源: cntv  |  作者: 吴婧  |  责任编辑: 吴婧

2015年7月1日,由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宣传部,重磅推出的系列城市微电影《鹿城记忆》之《爸爸妈妈的橡树》正式开机。这是国家级权威微电影活动——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与中国城市共同推动城市微电影发展的新举措,将引领中国城市微电影的行业风向,树立“国标级”城市微电影制作标准。

包头系列微电影《鹿城记忆》共由六部城市微电影构成,并首次采用了章回体的形式来展现,既可以分开作为独立的六部城市微电影,也可以合在一起成为一部大电影《鹿城记忆》,并有计划在日后走进院线,与电影观众直接面对面。同时包头城市微电影将以城市精神为核心,以城市故事为内容,真正用电影的影像艺术去投射中国城市的内涵,这将改变以往很多城市微电影片面追求表现自然景观,造成内容空洞,重表轻里的问题,用心去讲好中国城市的故事。此外,包头城市微电影将依托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的全媒体传播平台,在电视、广播、平面、互联网电视以及手机媒体等全媒体渠道上进行传播,优秀作品还将选送至巴黎中国电影节、金熊猫北美国际微电影节进行评选,并将在海外电视媒体和视频平台进行展映。从传播力度上,这是中国城市微电影中前所未有的。

出席开机仪式的有:中国兵器• 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副主任委员任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广传媒总经理、中华网CEO、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郑加强,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梅、包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荣、包头市文新广局局长白清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天地文化传媒总经理、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联席副秘书长王坚平、中华网总经理、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联席秘书长周玥赟、芒果影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联席副秘书长周裘、中国网络电视台大型活动部副总监、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执委会执行委员赵俊、正见阳光国际传媒董事长王齐、千和之源资本管理公司总裁刘强等领导及嘉宾,以及包头老一代军工建设者代表共同见证了影片的正式开机。

城市微电影如今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城市重要的宣传方式,包头市委宣传部此次与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深入合作,以城市微电影这样一种更具创意的视频形式,以更具互联网化的传播方式,对城市宣传进行了一次深度创新,让更多观众通过影片看到一个时尚、宜居、绿色、生态的包头,也看到了热情、诚信、坚毅、奋进的包头人。

微电影开机仪式在包头市北方兵器城军事主题公园举行,这也是《爸爸妈妈的橡树》故事原型的发生地,那两棵极具象征意义的橡树就在北方兵器城的橡心岛上,紧挨在一起生长,枝繁叶茂,作为坚毅不拔的军工精神,以及忠贞不渝的爱情的见证,这两棵橡树已经成为包头市的象征。

《爸爸妈妈的橡树》讲述北方重工著名火炮专家苗心梅回忆他们的父辈们,在风华正茂的年龄响应国家号召,来到447厂(北方重工的前身),投身入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克服了恶劣的自然条件,克服了饥饿等重重困难,为了国家的国防事业,奉献了青春,甚至奉献了一生的故事。以及父辈们朴实、坚贞的爱情,橡心岛上的两棵橡心树就是父亲母亲之间爱情的伟大见证。本影片不仅表达了父辈献身国防的伟大情怀,还讲述了以苗心梅为代表的新一代军工人,接过来父辈们的旗帜,继承了父辈的精神,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继续奋斗的故事。同时通过本片也让全国的军事爱好者了解中国军工发展历程,剧中将展示曾经战斗在国防一线,以及多次出现在国庆大阅兵中的多型兵器背后的故事。

微电影《爸爸妈妈的橡树》将由执导过西藏传奇爱情三部曲---《冈拉梅朵》、《西藏往事》、《古格王朝》的戴玮导演执导。剧中男主角苗锦文由曾经主演过张艺谋著名影片《我的父亲母亲》的郑昊来担当,妻子余宁由张丰毅的儿媳张墨锡担当,女儿苗蕾由出演过《致青春》的曾毓一角的王佳佳饰演。

包头系列城市微电影的其余五部微电影也将近期陆续开机。

责任编辑: 吴婧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