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廊坊市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18 09:48: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会议现场(苏娜摄影)

中国网418日讯 (记者:苏娜)415日下午,廊坊市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廊坊战略新兴产业与广大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促发展。廊坊市人民政府携本市各县主要负责人全部出席,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廊坊市人民政府党组代表张春生主持。

会上,廊坊市市长冯韶慧首先就廊坊市产业结构、经济环境及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的战略核心优势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分享,“廊坊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功能区,是京津主轴上的核心节点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较强的综合实力、便捷发达的交通体系和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为节能环保产业的成长奠定了良好发展条件,作为承接北京各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廊坊把开发区和各类园区作为承接高端要素、推进高端发展的主阵地、主载体,构建科学完善的现代园区体系,拥有充足的发展空间,蓬勃的园区经济可强力促进节能环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廊坊市市长冯韶慧介绍廊坊产业结构及核心优势(苏娜摄影)

赵华林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廊坊发展已经步入了新的历史阶段,迎来天时地利人和俱佳的黄金发展期。希望廊坊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一带一路等重大发展战略契机,利用好优越的区位条件,与北京节能环保企业开展交流,承接优质节能环保产业转移,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也希望北京企业在关注廊坊发展的同时,多多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介绍更多的企业家来廊坊这片热土投资兴业,把双方的交流合作向更宽广的领域、更深层次的进行推进。

对接会上,作为廊坊市重点培育节能环保产业的香河县和大城县分别就投资环境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推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以在廊投资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为主题作了致辞,并表示协会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全力联动节能环保产业,助推京津冀协调发展。

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致词(苏娜摄影)
 

据悉,本次活动覆盖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普天新能源、丹佛斯(中国)、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汉能控股集团、旭硝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GenslerENGIE、北京科润盛达供热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晓清环保集团、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行业协会领导专家等15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合作对接会。对接活动历时4小时,据统计,现场产生25项意向合作,投资总额达226.01亿元。廊坊市商务局副局长王明峰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重点围绕报名企业的合作意向开展深入对接工作。

与会者(苏娜摄影)

近年来,廊坊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以承接北京高端产业转移、服务京津都市需求为目标,以节能环保产业为重点,着力延伸产业链、重塑价值链,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伴随着一条条道路的连通,战略新兴产业的兴起,以及首都产业疏解转移,廊坊已全面进入高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