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第三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之垃圾分类与处理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4-21 16:18: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第三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之垃圾分类与处理分论坛成功现场

嘉诺资源再生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靖主持

中国网4月16日讯,由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嘉诺资源再生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产业大会之垃圾分类与处理分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本论坛旨在深入探讨垃圾分类与处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分论坛由嘉诺资源再生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袁靖总经理主持。

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董事长张益发言

首先,上海市环境工程设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张益董事长对中国生活垃圾处理现状与趋势做了深入分析。他指出,在“十三五”期间,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工作逐步开展,通过政策法规、标准、PPP模式、处理技术助推行业发展,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发展将呈现出非常好的发展态势;他还强调,我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标准与时俱进,目前已经拥有38项工程标准,44项产品标准,40项在编标准,合计达到122项。最后,从资本市场、企业实际、处理技术等方面描绘了我国生活垃圾处理未来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教授,执行主任李金惠发言

清华大学/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李金惠教授/执行主任介绍了国际城市生活废弃物管理及其趋势。他分享了国际上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并用生活垃圾焚烧为例,生动形象得介绍了广泛意义上的废物越境转移的问题;另外,他重点介绍了巴塞尔公约的目标、制度及废物控制范围,强调了其在危险废物管理中的关键作用。通过国内外对比,他认为,再生资源和生活垃圾应该是有机整体,在良好的国内与国际大环境背景下,我国应积极努力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效率。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固体废物处理与环境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建国发言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固体废物处理与环境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刘建国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以“我国生活垃圾处理热点问题分析”为题做了精彩报告。他从垃圾的基本属性出发,指出垃圾同时具有污染性和资源性双重属性,并从居民、政府和企业三个利益相关者分析,说明垃圾处理的必要性和不利因素;由于目标不明确、系统不配套,我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效果与公众、政府的期望间差距巨大。最后,他还根据国际和国内情况分析,对我国生活垃圾处理技术的发展趋势做了预测。

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银发言

会上,中国水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德银分享了他对生活垃圾资源化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他详细介绍了中国水业集团在我国垃圾处理运作模式,并认为垃圾不应该直接焚烧,应先机械分类后再进行无害化处理,走资源化和无害处理相结合的道路。

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许瑞林董事长对国际城市生活废弃物管理及其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炉排炉技术是未来发展趋势,把机械生物处理与焚烧技术相结合,将推动垃圾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中国垃圾与国外相比含水率高,综合处理效果不佳,大力推进垃圾源头分类,建立以垃圾焚烧厂为主题的综合处理产业园将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德国BRT-Hartner公司总经理Tobias-Hartner发言

德国哈特纳公司(BRT Hartner公司)总经理Tobias Hartner对德国城市生活垃圾机械分选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列举了Hartner公司的各种设备及其性能优势,包括破袋机、给料机及一些用于电子废弃物配件提取和PET瓶回收的设备,并着重介绍了分选的关键设备:弹跳筛,通过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经不同筛分步骤实现塑料、瓶子及各种可回收物品的分离过程。

TITECH中国公司总裁Jacob-Rognhaug发言

TITECH中国公司Jacob Rognhaug总裁介绍了基于传感器分选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并以多个企业为例,详细分析了各种类型生活垃圾分选运作模式,视频展示了自动分选流程,并提出了适合中国垃圾特点的处理解决方案。

嘉诺资源再生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翔

最后,嘉诺资源再生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生活垃圾解决方案经理周翔就生活垃圾MBT处理技术实现垃圾清洁焚烧和资源化的应用发表了演讲。现代MBT工艺包括机械分选工艺和终端生物处理技术,结合中国垃圾的特点,他提出了MBT与焚烧相结合的理念,并指出该方法可以实现生活垃圾清洁焚烧与资源化相结合,嘉诺资源再生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已引进MBT技术,将对中国的生活垃圾处理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