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海绵城市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4-22 09:18:3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吴爱凤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海绵城市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汤晓琛)21日下午,由新华网主办、海绵城市网承办的“互联网+海绵城市”大型媒体主题系列活动——“海绵城市中国行”新闻发布会暨北京站研讨会在新华网总部举行。

启动仪式邀请了来自试点城市代表、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排水集团、盛世投资、山水环境、岭南园林等政府、高校、企业代表参与,共同探讨海绵城市发展的未来。

“海绵城市中国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图为:新华网副总编辑杨新华致辞)

新华网副总编辑杨新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说,自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中国城镇化发展要求,提出建设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的要求以来,海绵城市已成为我国未来城市建设重点战略之一。新华网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有义务在推动海绵城市发展、市民福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海绵城市网主编孔祥锋提出,面对全球共同的水危机、气候变化等问题,中国的海绵城市建设一定要因地制宜,不断总结出符合当地情况的海绵城市建设理论与技术。

发布会同时邀请了国内知名城市建设专家和试点城市代表,共同探讨海绵城市建设方向。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振强博士提出,坚持做好顶层设计,逐步向低影响的城市开发转型升级。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李俊奇院长,全面阐述了海绵城市建设的几大困惑与对策。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国强介绍了海绵城市PPP的成功模式。

作为第一批试点城市,陕西省西咸新区海绵城市技术中心邓朝显主任和安徽省海绵城市建设研究中心卫超主任,分别介绍了过去几年当地在海绵城市建设的实践经验。

未来一年半,“海绵城市中国行”栏目组将走访海绵城市试点,聚焦海绵城市行业热点,共谋海绵城市发展对策;通过人物访谈与案例解说等方式展示海绵城市建设最新成果;同时开展海绵城市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研讨与交流,对接海绵城市技术、资本与媒体资源,搭建国内首个海绵城市智慧平台,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