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天使妈妈”新疆大病患儿救助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24 10:3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4月22日下午,由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天使妈妈基金会)主办的“天使妈妈新疆大病患儿救助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新疆驻京办事处信息联络处处长田凌云、北京新疆企业商会秘书长李力、新疆和田驻京办事处主任涂四新、新疆伊犁解放军第十一医院烧伤科主任周玉新、新疆喀什第十二解放军医院烧伤科主任崇恩球、海军总医院烧伤科主任叶祥柏、妇产科主任陈蕾及天使妈妈西部爱心公益社负责人邓世斌等出席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讨论未来天使妈妈基金会如何对新疆地区的贫困家庭大病患儿进行有规划的、长期有效的帮扶救助工作。
 
“天使妈妈”新疆大病患儿救助研讨会在京召开
 
  天使妈妈基金会是由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儿童大病救助领域的天使妈妈团队发起设立,以汇聚爱心,保护弱势群体的生命、健康、生存、发展权利为宗旨,主要开展特殊群体的医疗救助、康复关怀和信息咨询等公益活动,目前有烙印天使、新肝宝贝、限量天使、21885和事实孤儿五个主要救助项目,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共筹集善款一亿元,救助患儿近五千名。2009年9月,天使妈妈团队在空军总医院设立了第一个儿童烧烫伤救治中心,并正式启动“烙印天使”项目。据“烙印天使“项目负责人李延介绍,项目自成立以来共救助贫困烧烫伤患儿近500名,其中有33名来自于新疆,这些孩子主要分布在乌鲁木齐、喀什、伊犁、阿克苏等地区。在救助过程中,会经常遇到语言障碍、不信任等种种困难,但在志愿者及西部爱心公益社的帮助下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2014年天使妈妈与西部爱心公益社联合发起对新疆大病患儿救助项目,截止到2016年4月,西爱项目总筹款额达到2759171.3元,支付治疗费用1427779.93元。在开展新疆大病患儿救助的同时,积极推动新疆地区烧烫伤预防宣传工作,减少烧烫伤的发生率。
 
“天使妈妈”新疆大病患儿救助研讨会在京召开
 

结合新疆当地的实际情况及现有医疗条件,经过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针对新疆大病儿童救助下一步工作安排,达成四点共识:

1.建议在乌鲁木齐、喀什、伊犁设立三个烧烫伤定点合作挂牌医院,为烧烫伤儿童的救助提供医疗保障;

2.与新疆当地卫计委、社保等相关政府部门进一步协商讨论将烧烫伤归至医保报销范围,减轻烧烫伤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

3.制定合理的烧烫伤治疗费用标准;

4.在新疆进行广泛的预防知识宣传,减少由于意外伤害导致的烧烫伤发生。

“天使妈妈”新疆大病患儿救助研讨会在京召开
 
  新疆和田驻京办事处主任涂四新、北京新疆企业商会秘书长李力表示,他们都将积极配合天使妈妈基金会对新疆贫困患儿的救助工作,整合现有的资源为救助工作提供便利,为孩子们争取更多福利,让孩子们减少病痛,为家庭减轻负担。
 
“天使妈妈”新疆大病患儿救助研讨会在京召开
 
  最后,新疆驻京办事处信息联络处处长田凌云讲到:“新疆由于地理、自然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天使妈妈基金会对新疆地区贫困患儿的救助也是响应了国家 ‘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的发展战略,推动了民族地区发展步伐,维护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新疆大病患儿救助工作,为更多新疆孩子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