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网民积极参与亚欧博览会口号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09 09:03: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白玥

    为扩大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的热烈氛围,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从4月18日起,通过网络公开向社会征集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宣传标语口号。经过一个多月,网上征集已于5月31日结束。目前,组委会正在对投稿作品进行认真的整理评选。

    本次公开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5月31日,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内蒙古、河南、云南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各地州200余位网民提交的1096条口号标语。投稿者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工作人员,其中也不乏作家协会会员等文化界人士。

    从网民投送的稿件看,作品风格多样、内容新颖、构思巧妙、易于传播,能紧扣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共商 共建 共享 丝路:机遇与未来”这一主题,既反映出新疆发展建设新面貌,也结合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且具有浓郁的区域特色和时代气息,表达了新疆各族人民喜迎第五届亚欧博览会和热情欢迎国内外嘉宾的心情。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主办方正在加紧对征集上来的标语口号进行整理筛选,从中评选出一批文字精炼、寓意深刻,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作品作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正式标语口号,统一翻译成英语、俄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等多种语言,用于媒体宣传报道和城市氛围营造。

责任编辑: 白玥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