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范曾著《锦文掇英》山东展览馆开馆仪式在莒县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6-17 17:5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凡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范曾著《锦文掇英》山东展览馆开馆仪式在莒县举行
 

中国网讯(记者林凡凡 刘璟)6月16日,范曾著《锦文掇英》山东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山东莒县国美酒业集团山东公司举行。

山东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雷建国,著名书画家、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南开大学、南通大学终身教授范曾,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山东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杜文彬,日照市政协主席刘加顺,日照市市委副书记孟庆斌,日照市政协秘书长苏海勇,日照市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卫东,莒县政协主席战玉现,莒县县委副书记臧新宇,莒县县政府副县长刘香初,国美酒业集团董事长武玉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馆仪式。

展览馆内的147幅作品,以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任贤篇、天下篇、廉政篇、信念篇、创新篇、法治篇、辩证篇13个篇章依次排列,国学大师范曾先生引用《习近平用典》的句子,结合其国学造诣,归纳为四字短语,写就书法作品。这些书法作品曾在国家博物馆展出,还曾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范曾先生在讲话中阐述了《锦文掇英》书法作品的创作历程。他表示,习主席的视角和眼光超前,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和“两个一百年”思想,大大促进了中国的前进和发展,提升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提高了国家的国际地位。作为一名书法艺术家,情动于中而形于外,觉得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让更多的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的魅力和精神,于是激动地写下147幅字,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着的巨大正能量。”

莒县政协主席战玉现在讲话中说,范曾先生是令人敬仰的当代大儒,书画巨匠,国学泰斗,是中国集诗书画、文史哲、儒释道于一身的文化大家,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范曾著《锦文掇英》书法作品山东展览馆落户莒县,这既是对莒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更是对我县文化产业的引领和提升,这笔宝贵的文化财富,必将激发全县上下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文化自信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战玉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莒县打造经济强县、文化名城、旅游名城、生态名城,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的关键之年,范曾著《锦文掇英》书法作品山东展览馆的开放,将对全县文化产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莒县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积极宣传推介,培育文化品牌,做大文化产业,推动全县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据了解,《锦文掇英》山东展览馆将永久落户莒县,免费接待社会各界群众到馆内学习参观,旨在共同感受经典背后的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共同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国美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玉杰透露,今年3月17日,他参加了范曾先生著《锦文掇英》书法作品国家博物馆首展开幕仪式,不禁为范曾先生爱国爱民的创作所感染、为其人文日新的学研精神所感动。“今天,获范曾先生首肯、并在他的大力支持下,《锦文掇英—学研习近平用典心得》书法作品山东展览馆得以圆满开启。这让每一位国美酒业人,都可以近距离地感受浩瀚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汲取人文素养,这不仅是每一位国美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也相信他会成为全社会的人文殿堂、党课基地!”武玉杰表示。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