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长城文化创新”项目今日启动 将建长城数字化数据库

发布时间: 2016-10-18 20:0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长城文化创新”项目今日启动 将建长城数字化数据库 中国网赵娜摄影
 

10月18日,由中国长城学会主办,中视互娱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长城文化创新》媒体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成功举办。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张黎上将、周友良中将,秘书长吴国强,国家文物局,文化部等单位及150多位嘉宾和30多家媒体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中国长城官方网站将启用www.thegreatwall.cn作为官方域名(网站预计将于年底向社会开放),网站内容方面将以数字长城为重点,与中科院等相关单位合作,结合航拍、激光扫描、空地遥感、3D、多媒体、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把长城及周围设施进行数字化,并建立相关数据库。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与中视互娱CEO金成一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据中视互娱总经理刘铮介绍,长城文化创新项目将与长城学会共同组建专家委员会,发挥专家优势进行长城历史、文化、文学艺术的创新,以动漫、游戏、艺术品等形式从各个角度传播长城文化、长城精神。通过“互联网+内容”的模式将长城文化创新覆盖到与长城有关的各个方面。未来,还将要把中国长城官网打造成一个连接平台,连接一切对长城文化有创意的公司、个人,共同开发长城创新创意产品,一起加油将长城文化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峰。

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张黎和中国长城学会秘书长吴国强在发布会肯定了“长城文化创新”项目的表现形式和对长城文化传承的积极作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海洋国际文化艺术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红星表示,海洋国际将全面配合中国长城学会关于长城沿线经济带文化地产、文化大数据中心、数字博物馆、主题乐园、青少年文化活动基地等开发建设,一同深度挖掘长城文化,弘扬长城精神。

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在采访中表示,据2012年发布的国家文物局对长城调查显示:长城现存遗址21196公里,分布在半个中国15个省404个县。仅靠文物部门管理和保护是有限的,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长城文化创新”项目把长城文化研究学术领域的丰厚成果通过新媒体、新手段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和认识长城,激发大众热爱祖国和长城文化,参与到保护长城的行动中来。希望通过本次“长城文化创新”项目启动让更多有志之士参与长城文化创新活动并持续下去。

中视互娱总经理刘铮表示,希望通过“长城文化创新”项目,让古老长城变得更年轻有活力,让长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将把长城官网打造成一个连接平台,通过文化创新和让世界关注长城文化热爱长城文化,让长城文化成为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