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北方南王”再度联袂推出大型三重协奏曲《侠》

发布时间: 2016-10-20 16:01: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中国网1020日讯,在音乐界有“北方南王”之称的当代著名作曲家方岽清与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王温豪,继上次《禅宗三境》之后再度合作,创作演绎大型三重协奏曲《侠》,并将于2016115日,在广州二沙岛星海音乐厅震撼首演!

 

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王温豪

 

    据悉,北方——方岽清,取得各种国际国内荣誉与奖项无数,涉及音乐领域极为广泛,创有大量交响乐、舞剧、室内乐、民族乐以及影视音乐,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当代最具实力的年轻一代作曲家;南王——王温豪,自幼习筝,现为青年古筝演奏家、华南师范大学古筝专业教师,在她练筝二十多年的岁月中不断攀爬新的高峰。如此温润如玉,柔情似水的女子,不少人在弹指间感受到她的温润与柔情。

 

作曲家方岽清
 

    作曲家方岽清与演奏家王温豪的合作犹如此次的演奏曲《侠》,看到中国传统音乐在世界音乐市场中的地位如此低微,不由侠客心起。方岽清用一串串跳跃的音符表达心目中的侠骨,盛载着中国传统音乐在世界音乐崛起之梦;王温豪以其指尖于琴弦之上,用灵动的琴音表达心目中的柔情,散发着对中国传统音乐的热爱与传承之情。

   方岽清与王温豪的合作,带着振兴中国传统音乐的使命感,而在当下多元化的音乐市场与创作方向,使得他们明白要让中国传统音乐在世界音乐上崛起不仅要知道和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还要了解国外不同的音乐文化。因此,他(她)们孜孜以求,在保留传统音乐文化的创作和演绎方式的同时,不断吸取国外多元的文化,为传承传统文化贡献着一己之力。

   这次大型三重协奏曲《侠》全球首演还力邀中国大提琴领军人物、著名大提琴家娜木拉女士,著名青年钢琴美女李美彦女士和中国当代炙手可热的著名指挥家夏小汤先生执棒广州交响乐团加盟演出,可谓强强联合奏响佳音。

责任编辑: 苏娜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