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昆嵛论道--全真道与昆嵛山论坛》暨《丘祖西行》历史纪录片审评会在威海文登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21 16:2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2016年10月21日,《昆嵛论道--全真道与昆嵛山论坛》暨《丘祖西行》历史纪录片审评会在山东威海市文登区召开。

为宣扬威海市文登区昆嵛山全真道的历史和文化,弘扬长春真人丘处机的济世情怀与和平精神。由中国道教协会指导,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和香港道教学院全真道研究中心主办,山东省道教协会协办,威海市道教协会,威海市文登区道教协会,陕西德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昆嵛论道——全真道与昆嵛山论坛》暨《丘祖西行》历史纪录片审评会,在王重阳和全真七子曾经修真悟道的威海市文登区召开。

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的赵卫东教授主持,山东师范大学孙书文教授,香港青松观董事姜志文,山东省道教协会会长刘怀远,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凤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与会人员对长春真人丘处机一生的修道历程进行了回顾,对他在乱世之秋,拯救苍生于水火之中的历史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褒扬。道教和谐共生、利而不害、尚中贵和的思想在当今世界,依然有它的生命力和普世价值。大家对陕西德芳文化公司出资拍摄的历史纪录片《丘祖西行》这一壮举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称赞。
《丘祖西行》历史纪录片的出品人、总导演任勇智先生作了《缅怀先贤,勿忘历史》的报告,任勇智先生解释了他拍摄这部纪录片的目的。

长春真人丘处机救济众生的历史事迹,曾经被遗忘了568年。公元1795年(乾隆60年),清朝的史学家钱大昕在苏州玄妙观发现了这本史学巨著。

 
这段悲壮慷慨的民族拯救之旅,直到今天还没有得到社会、学界和官方的普遍认可。历史不能被忘记,拯救中华民族于危亡之时的伟人更不能被埋没。全真教龙门派祖师丘处机在人类文明史上的贡献,需要后人来铭记和缅怀,他的济世情怀更需要整个社会来弘扬和传承。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历史纪录片《丘祖西行》的片花和一到八集的剧情概要。观众们被影片气势宏大的画面和深邃悲壮的音乐所打动,影片虽然只有短短的的30分钟,大家的感知似乎被带到800年前那个战火连绵的黑暗岁月,切身感受到万里西行之旅的艰辛与悲壮和长春真人丘处机的博大胸襟和慈爱情怀。

任勇智先生曾经执导过历史纪录片《全真之路》(五集),该片讲述了王重阳和全真七子的创教历史。《丘祖西行》历史纪录片于2013年9月开拍,任勇智先生带领他的团队历时三年,行走了长春真人丘处机的万里西行之旅,拍摄了这部八集历史纪录片。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