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2016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高峰论坛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09 10:25:36  |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2016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高峰论坛现场

  文章转载自新华网云南频道。

12月27日,由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协会主办的“2016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高峰论坛”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举行。1200多位专家、学者、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峰会活动由高峰论坛、推介洽谈、项目展示、开放交流等内容组成。论坛期间,国家智库成员、广东文华金融研究院院长刘文华讲解了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一体化走向大同世界的规划方向,云南省经济研究院原院长段钢对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政策、现状进行了分析,为协会下一步大湄公河次区域交通、能源、通讯、环境、旅游、贸易项目提供了新契机。云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云南食品药品网总编陈继林就大健康产业发展作了“传承云南民族特色医药文化,实现云南大健康产业和谐发展”的主题发言。会议现场还为云南同德实业集团、云南大同集团、云南良禾科技农业公司、云南西格玛科技农业公司、建水县红森生态有限责任公司等杰出企业进行了授牌。

 
1200多位专家、学者、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和亚欧政企参加了此次论坛
 

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协会会长周树冬总结了2016年协会工作,对2017年协会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做了规划安排。他表示,近年来,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协会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内强管理,外促合作,积极参与交通、能源、通讯、环境、人力资源开发、旅游、贸易和私营部门投资等众多领域建设。“十二五”期间,共完成经济建设项目 7 项,总投资400亿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针对协会明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周树冬会长提出五点打算。一是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优化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协会的服务和管理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和理论研究,组织引导广大会员单位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云南省“十三五”发展规划扎实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国有企业的交流协作,真正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汇聚力量。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宏观和微观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努力化解金融风险,积极维护经济稳定。五是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进一步促进会员单位紧扣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协会会长周树冬(左三)与参会嘉宾共贺新春

 

  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协会是云南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秉承“诚信大于生命,会员权益高于一切”的办会宗旨,团结全省民营企业、民营实体创业者、民营科技、理论和管理工作者共谋发展。目前,协会已发展为涵盖19个全省性行业分会。(虞静)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