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8 13:42: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4月26日,“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专题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网4月27日讯 (记者 何珊)4月26日,“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专题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多位业界专家和代表就如何借助“一带一路”契机创新文化产业并弘扬传统文化进行深入研讨。

发布会上,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吕本富就“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创造文化产业发展新生态”进行致辞。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创造出文化产业发展新生态,需要做到三点。第一、充分发挥国家智库在文化创新领域的作用;第二、以科学的眼光正确看待艺术与经济的关系;第三、从务实的角度充分发挥文化企业的作用。

中国美术馆美术研究员、徐悲鸿国画院常务副院长、画家丁宗江透露,即将于5月28日举行的2017“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把古丝绸之路的人文精神重新拿出来,用文艺的方式去赞颂,拨开历史的篇章,展现一个梦想,将传统文化放到古丝绸之路的语境中,将艺术创新放到新丝绸之路的时代内涵中,真正实现中国艺术家的文化自信。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王能宪就“一带一路•中国文化发展方向与策略”,谈了两点。第一,“一带一路”为中国文化发展指明方向;第二,中国文化发展的策略研究。

中国华夏国立书画艺术馆馆长、画家许国立认为,古代丝绸之路,体现中国先辈进取、坚强、开拓、勇敢、勤奋的精神,这是一种人文精神的影响和代代传承,画家们在丝绸之路上歌颂这种精神,传播这种携带学养基因的“气韵”。

丝绸企业代表、苏州老万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戚春兰从”一带一路“的角度阐述中国丝绸行业面临的机遇。她认为 ,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蓝图下,中国丝绸企业一定能够乘风出海,以’一带一路’为发展契机,通过推进产业技术升级换代、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树立起有中国特色和文化内涵的中国丝绸民族品牌。该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指导、“一带一路”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组委会主办、北京筑梦天成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据悉本次发布会后,“2017一带一路 丝路文化与艺术大展”将于5月28日在北京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将以丝路文化为核心主题,以书画艺术为表现形式,汇聚范曾、何家英、贾广健、丁宗江、许国立等中国当代50位最具代表性的书法家、国画家与油画家的作品,并得到全国各地艺术家、艺术协会等大力支持和协助。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吕本富就“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创造文化产业发展新生态”进行致辞
 

中国美术馆美术研究员、徐悲鸿国画院常务副院长、画家丁宗江发言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王能宪发言

中国华夏国立书画艺术馆馆长、画家许国立发言
 

丝绸企业代表、苏州老万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戚春兰发言
 

研究会副秘书长朱相彬

责任编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