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巴南特:期待秘鲁与中国在基建方面有更多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5-15 17:04: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5月15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汇聚智慧、共谋全球发展”。中国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秘鲁发展分析集团执行董事米盖尔·贾拉米罗·巴南特在平行圆桌会议一 全球化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新对策发言。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米盖尔·贾拉米罗·巴南特:

谢谢主持人,非常感谢主办方的邀请,让我参与非常有意义的对话和讨论,能够和其他的参会嘉宾一道参与这次盛会。我想现在我们面临全球化新阶段,各国之间融合度达到新高度,不仅仅是贸易协定和经济增长,这也有关发展。当然有些人来说是好消息,因为很多人几十年来一直在做发展研究,但是我们也面临巨大的挑战,也有很大机遇。所以我想讨论的问题是,我们的智库可以做什么工作,来把握这些成功的机遇。在这方面我要强调科研合作的一些机遇,一起学习互学互鉴的机遇,有好记得领域我们可以进行这样的合作,产生非常好的成果。我想说几乎是在所有的领域我们都能够得益于更多的科研合作,但是考虑到时间限制我给大家举两个例子,体现了这些协作进行的不同方式,最后都产生了非常积极的成果,提升各国的福祉。

第一个例子是开发基础设施。现在已经形成一个共识,就是中国比拉丁美洲有明显优势,显然拉丁美洲在这方面需要很多的努力,但是我们不仅仅是来引进中国的专业知识建设基础设施,我们需要研究来指导这样的合作。我们也必须要了解当地的特色、特点,我们必须要了解当地的复杂情况,这样的合作才能有成效。所以当地的复杂情况也必须要融入到我们的学习过程中,我第一次到北京来的时候是10年以前,北京只有一条一号线,现在已经有十几条线了。在利马也就是我来自的城市,我们现在挣扎建第二条线,所以我们也期待这样的合作,显然中国可以提供很多帮助。

第二个例子,如果可以这样说,可能秘鲁和中国更加平等的方面就是农村发展,我们面临同样的挑战,很多平贫困人口集中在农村地区。绝大多数秘鲁的贫困家庭都生活在农村地区,所以我们面临很多的挑战要帮助这些贫困户脱贫,我的研究所也在研究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几十年了,我们觉得这些贫困人口拥有一个资产就是他们如何来利用在公共服务方面的一些投资。比如说基础设施、医疗和教育,中国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经验。尤其是在政策方面的经验,所以显然这种合作能够使我们大家都受到益处。我先举出了很多的智库领域合作两个,我们研究合作可以帮我们推进“一带一路”的倡议,这也是所有国家共同的愿望,希望能够提供民众的生活质量。谢谢。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