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希尔曼:智库在“一带一路”中可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 2017-05-15 17:10: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5月15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汇聚智慧、共谋全球发展”。中国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亚洲项目主任乔纳森·希尔曼在平行圆桌会议一 全球化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新对策发言。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乔纳森·希尔曼:

首先我还是要感谢国经中心主办这次会议,而且召集了这么多的专家和学者。因为智库合作是这次峰会一个主题,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峰会一个主题,所以再次我简单提一下我们机构推出一些合作项目,我也想邀请各个智库代表参加。

对于美国的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是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个智库,我们主要覆盖的是欧亚地区的研究,我们网站上面大概有两千个项目数据库,还有互动式的地图。“一带一路”的这种智库合作可以对推动经济的增长和贸易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而且也能带来实际的好处。因为在亚洲我们有巨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需求,我们需要26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这比目前投资是要翻了一番。当然这不是容易,不能依赖于一项倡议,而且也不能只依赖政府的投资,它需要要求国家之间的合作,而且也需要公共部门和信用部门之间的合作。在此当中智库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目前的挑战就是要确保这些国家的战略需要相互配合,而且合作项目能够落地。

对于智库来讲,他们的研究可以为这些合作提供指导,我们的分析风险可以让投资者有更多的信心,而且可以释放投资的潜力,这就是我们亚洲项目主要目的。比方说我们所追踪的基础设施项目我们也网站也在不断建设当中我们也需要能够建立专家联盟进行数据分享,所以我想再次请大家跟我们合作,如果你访问亚洲项目网站,下面有一行字就是欢迎大家帮助我们一起改善这个网站。下面就把时间交回给主持人和其他的发言嘉宾。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