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拉鲁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非常好的契机

发布时间: 2017-05-15 17:28: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5月15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汇聚智慧、共谋全球发展”。中国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德国席勒研究所所长、创始人海尔加·塞普·拉鲁奇在平行圆桌会议一 全球化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新对策发言。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海尔加·塞普·拉鲁奇:

主席还有各位参会者,首先我也想表达一下我激动的心情,我非常激动能够参加这次会议,因为昨天我们见证了历史的剧变,对于全球的新的经济秩序的建立来说,昨天也是一个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那么通过这个大陆桥联系欧亚,这是一个非常前所未有的举措,而且它不是以利润最大化为首要的考虑因素,而是希望能够给各个参与的国家带来福祉,所以我们看“一带一路”倡议,我们不能只看未来的成本收益的分析,而是应该把它作为一个命运共同体的角度来思考它,可能对未来的千年甚至万年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在全球的这些生物物种当中,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在探索,人类是唯一在探索月球还有其他星球的这样的物种,而且我们需要确保核聚变的技术,能够确保人类能源的安全和充足的保障,所以为此,很显然,我们在推动这些陆地国家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下一个阶段,主要是对基础设施进行互联互通,我们看到大陆的地图,美国可能是成为基础设施走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它可以联系欧亚大陆和南美洲之间的联系,习近平主席已经邀请南美的国家参加“一带一路”的建设,而且邀请美国也能够成为大陆桥的重要的贡献者。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可以把1.4万亿中国的持有的美国的国债,能够投入更加有收益的这些行业。

比方说在美国还是需要建4万公里的新的高铁,才能够达到中国目前的交通设施的这种水平,所以未来需要大量的投资,而且也可以来用于中国的市场,所以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建立这种合资的关系,以及在第三市场一起合作,是有巨大的前景的。另外我们也想利用说美国的由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建立的这种经济秩序,可以把中国的人民的储蓄更多的引导向基础设施的投资。那么我们希望欧盟的这些成员国,也能够和“一带一路”合作,共同来解决移民的问题。而且我们希望通过“一带一路”,也希望能够把欧洲和非洲联系起来,现在去军事化的这种合作,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现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合作关系已经是非常密切了,其实我们是可以让所有参与的国家,能够充分的发挥他们的文化优势,所以这种双赢的合作,不光是工业产能的合作和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而是可以让不同的国家分享他们的交响乐,他们美妙的诗歌还有他们的文化传统,在建立大陆桥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考虑如何把这个北半球的一些规则,可以用于自我管理的这种模式,它需要照顾到所有国家的人民的利益,而且能够给人们带来一种团结一致的目标,我们共同向这个方向努力。而且我们会继续的加深我们的知识的分享,在智力上,在道德上,在伦理上,我们可以重新定义自由和用满腔的热情来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谢谢。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