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戴瑞格:推动“一带一路”更加低碳和绿色

发布时间: 2017-05-15 18:28: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5月15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汇聚智慧、共谋全球发展”。中国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美国环保协会总裁戴瑞格在平行圆桌会议二 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与对策上发言。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戴瑞格:

谢谢让我来参加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我们参加了第四次,今天非常容幸能够参加第五次,和大家进行进一步的对话。因为推进我们之间的对话,对中国的“一带一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是对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非常重要的。美国在气候变化所扮演的领导角色,在目前朝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了,我们国家的政策发生了一些调整,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各个国家,各个市政也好,各个企业也好,各个公民也好,还是有一定的投入,有一定的承诺的,对气候变化和环保。昨天习主席也提到了,要更好的绿色的低碳的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共享繁荣,这是唯一的路径才能够实现。所以对于中国经济而言,在“一带一路”的新的投资需要建立在共同互益的基础上,而且要建立在青山绿水、环保的基础上。所以我们首先一方面,有一些国家是在环保上做出妥协的,但是气候变化以及环境的恶化,实际上也强调了我们一定要以负责任的态度进行开发,这个倡议中所提到的宗旨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关于环境上的相关问题,的确也是需要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能够在“一带一路”上更好的开发来避免这样的问题。另外还有在碳交易的问题上,中国也建立了很多国际伙伴关系,也从中获得了很好的收益。所以我们当然需要一些技术和经济上,中国是有一定的优势的,所以可以帮助那些落后的国家。中国的外交部、环保部,以及商务部也共同的推出了一个文件,来建设青山绿水。在“一带一路”上,有很多的机构也积极参与了这样的,在国外一些国家进行开发的过程中,怎么能够让我们的道路建设得更健康,让我们的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更绿色、更环保。所以我们认为,如果能够找到一些更具有创意性的方案,帮助我们来实施绿色的“一带一路”,那将是最好的。我们应该把所有的利益相关方结合起来,来更好的以一种务实的方式提供解决。

接下来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看看务实的方案包括哪些,有三个来自全球的其他地方,有两个来自中国。第一个,因为我们作为投资者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交易怎么会是绿色的,清洁的。一方面也有符合相关的财务标准,才能够投资。所以我们目前在推进一些能够增强投资者信心的项目,同时也促进金融工作的开发,能够帮助这些项目的落地,最后能够拓展这些项目的实施。

第二,我们也是和很多其他的合作伙伴在技术方面进行合作,比如谷歌地图,我们用这个地图可以定位,来对这些天然气的,对它进行定位,并且对它的储存进行测量。此外我们也有谷歌的(英文),用的是一种特殊的传感技术,非常节约成本,但是它有非常好的包容性,兼容性。

第三个务实的解决方案就是全球的渔业,刚才我同事也提到了,的确海洋面临很大的挑战,如果没有很好的政策给渔民比较好的激励措施,他们就不会保护海洋。因为全球很多人是依赖海洋作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所以我们应该进行更好的改革,对海产进行改革,来促进它的发展。通过海洋领域的一些共享的福利,能够促进共享的繁荣。当然了,根据科学也看到,这些海洋的环境可以很快的恢复,之前的环境如果受到的一定的影响之外。

同时我们也看到有很多项目在中国也有很多的项目,可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分享,给大家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也和一些相关的政府合作,做环保方面的培训,同时我们也开发了中国唯一的专业的在线教育平台,里边包括大约两百多个不同的类别,主要针对五个主要的主题,现在我们已经培训了四万多个相关的环保方面的人员。

戴瑞格:

最后采用绿色供应链的管理系统,这也是我们能够更好的,可持续的进行估值,所以这都是定量的方法,它的确能够保护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包括政府还有一些多边的机构,还有当地的渔民等等公民等等,所以我们也是希望能够,“一带一路”采用这样的定量化的方法。当然我们也期待着和其他的一些非政府的机构进行合作。来自于中国,其他国家的非政府组织,共同对于低碳和绿色的“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