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鲍德曼·赫兹:中国是清洁能源的引领国

发布时间: 2017-05-15 19:08: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磊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5月15日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汇聚智慧、共谋全球发展”。中国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美国能源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鲍德曼·赫兹在平行圆桌会议三:“一带一路”与相关国家战略对接上发言。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艾瑞克·鲍德曼·赫兹:

非常感谢王主任,非常感谢此次会议,我特别要感谢国经中心的各位朋友,主办这次特别好的活动,我也是非常荣幸能够代表美国能源基金会来参加这个会议,而且昨天能够参加有1500个来自29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的峰会,而且峰会由习主席发言,我们美国能源基金会在中国有18年的历史来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有理会推动“一带一路”的清洁能源发展,我们是一个智库,我们也是致力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我们是在就美国旧金山的总部,在北京有40位员工,我们是在美国的公共安全下面的一个非政府组织,特别借此机会感谢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活动,他们将近20年时间是主管我们的单位,我也非常期待继续这样的一种合作,来推动下一步的合作。

下一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清洁能源的市场,包括交通、建筑、空气质量,我们把国际最佳实践来自美国、欧洲以及亚洲都带过来,和中国的专家一起合作,来加强这样的最佳实践。我们认为,中国的领导人现在由于“一带一路”的推出带来新的机遇,我想来说几点:

第一点,中国是清洁能源的引领国,在这方面的投资,从各方面角度来说,市场的规模、风能、太阳能光板、节能方面都是引领人,投资方面可再生能源投资是非常大的102亿的美元投资代表全球三分之一的投资,这相当于美欧的总和,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和经济,以及社会的利益,为社会带来很多就业。

第二点,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中国在清洁方面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清洁能源发展,特别我喜欢这样的“绿色丝绸之路”的概念,我来从我们的研究方面,说一下中国和其他地方最高智库方面的重点。首先就是要在不同的领域,包括建筑、基础设施方面都可以来进行研究。我们发现,清洁能源在各个领域方面都可以提高它们的节能,以及降低污染。第二个就是风能和太阳能,有很多的国家都展现出了在这方面的清洁能源发展机会,我们也发现了有很多大的太阳能的企业进入。中国是太阳能光板的主要制造商,制造国,所以可以向其他国家进行出口。

第三点,就是智慧城市设计和智慧基础设施设计,所谓的一体化的设计,现代化的城市一定要有一个一体化的设计才能实现生态方面的目标,比如说我们地铁、火车以及都市中心设计,一开始就要设计成宜居、宜行走和可持续发展规划相统一。第三点,这些“绿色丝绸之路”实际上对于中国和其他国家,都是能带来三赢,什么三赢,就是可持续的投资的回报,以及环境、就业等等带来很好的,从气候变化方面也会带来很多好处,最近的研究显示,现在全球有810万的有关可持续的新能源的发展,其中30%都是来自于中国。中国到了2020年将会投资3500亿美元,与可持续的或者清洁能源,中国的发展将意识到和生态文明建设是要相辅相成的,就能够实现三敬。

我们能源基金会现在在中国有18年历史了,我们是和这边的合作伙伴一块来寻找这种合作的机会,通过合作、协作创新、和峰会的一些其他合作方式,我们将可以支持绿色丝绸之路的推动,谢谢。

 

 

责任编辑: 孙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