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国内首部唐宋词主题话剧《人间词梦》在京首演

发布时间: 2017-06-26 08:53: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娜  |  责任编辑: 苏娜

《人间词梦》序幕
 

《人间词梦》出品人李峥弹奏

    中国网6月26日讯(记者:苏娜)2017年6月24日下午,国内首部古诗词话剧《人间词梦》在北京乐空间公开首演。该话剧以“与唐宋词相遇”为主题,以现代话剧的形式演绎古典诗词的魅力。话剧共分四幕,第一幕:花间鼻祖温庭筠;第二幕:故国月明李后主;第三幕:白衣卿相柳三变;第四幕:自成一格苏东坡;本话剧以时间为轴线,还原历史语境,展示词的演变与发展。

    《人间词梦》由“听筝读诗”的创始人李峥出品。李峥自2017年3月在北京“字里行间”启动唐宋词公益课,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学员,采用阅读、吟诵、讲解等共同分享的方式授课,获得良好效果。该话剧以公益课现场为创作灵感,再现“听筝读诗”公益课的内容,大胆构思创作,让学员们与千年前的词人相遇,在古典和现代之间完成一场美学的洗礼,进行真正有创造性的对话。

 

《人间词梦》第一幕-花间鼻祖
 

《人间词梦》第四幕-自成一格

    据李峥介绍,首批参与听筝读诗唐宋词公益课的学员共计有40余人。本次《人间词梦》的话剧从创意策划到排练演出,仅两个月的时间,演员均来自听筝读诗团队和公益课学员。

    “听筝读诗”成立于2013年,倡导“远离喧哗与骚动,共享诗意生活”。2015年始,听筝读诗开启线下沙龙,邀约其同名微信(听筝读诗微信公众号)粉丝参与活动;2016年,听筝读诗的线下沙龙开启对话名家系列,先后邀约过欧阳江河、杨庆祥、胡赳赳、蒋一谈等名人名家。

《人间词梦》出品人李峥(中)

 

责任编辑: 苏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