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江口县官和乡摸鱼节嗨翻天

发布时间: 2017-07-31 11:27:13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小时候有下河洗澡摸鱼,打水仗,玩水上游戏的经历吗?撸起袖筒,卷起裤管,光着脚丫,提着竹楼,门前的小河便成了孩提时的欢乐场,摸鱼、捞虾、逮螃蟹,浑身湿淋淋的……

7月29日,在喜庆的欢快声中,官和乡第三届摸鱼文化旅游节在泗渡村王家屯组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爱好者聚集在官和,在婉转萦回的车坝河里亲水戏水,畅享暑期,感受那份童心未泯。

为深入实施“保生态、优环境、强基础、兴产业、促和谐”发展举措,进一步增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响“生态官和·养生天堂”品牌,推动官和乡旅游业快速发展,官和乡在成功举办两届摸鱼旅游文化节的基础上,举办“第三届摸鱼旅游文化节”。本届摸鱼节进一步创新办节形式,推进官和乡乡村文化与旅游的发展。

开幕式刚一结束,来自八方的爱好者一跃而下,释放劳累的艰辛,在清波碧绿的车坝河中,追求儿时的童趣,捞虾摸鱼、放松心情。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使出蛮荒之力抓鱼,引得不少鱼儿纷纷跃出水面,不少人随着鱼的游动,或追逐,或直接潜入水中,现场画面煞是壮观。经过几个小时的摸鱼活动,不少人收获满满。

“我们是看到公告后专程从湖南邵阳赶来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一家人都来了,小孩高兴得不行。周末带着家人来这里参加摸鱼节,不仅可以放松下心情,还能增加家人孩子的感情,真是不虚此行”。一名来自湖南邵阳的王先生说。

 

据了解,官和乡第三届摸鱼文化旅游节历时1天,期间,除了摸鱼比赛外,还有账道音乐节、啤酒派对,水枪大战等融入时尚,彰显个性的项目。赏美景、品美食、参观乡愁馆、爬树比赛等特色项目。通过举办摸鱼旅游文化节,带动官和旅游业及乡村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新型农家、农宿旅游创新,打造旅游扶贫新亮点。

“我们前两届摸鱼文化旅游节都办得很成功,这次我们是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创新举办方式,增加体验项目,提升服务水平。今天前来摸鱼的人数超出了我的预想,是前两节的两倍多,达到2万余人” 筹划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告诉笔者。

笔者发现,此次摸鱼文化旅游节,人员爆满,马路上车辆一辆接着一辆,排队五个对小时依然无法进入主会场的车辆就多达400多辆。河里也是人挨着人,挤满了整个比赛河道。

“场面太壮观了,以前都只是在电视上看到举办音乐节、帐篷露营,真的不敢想象,这些居然能出现在我的家门口”王家屯组村民黄兴孟激动的说道。

据悉,在摸鱼文化旅游节的当天晚上还举办了音乐节、篝火晚会、野外露营等项目,为打造“生态官和·养生天堂”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石晶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