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版权区> 媒体动态

“美丽的平凡—2018社区文化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8-17 18:57: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

“美丽的平凡—2018社区文化展示”活动在京启动
 

为宣传我国社区文化建设成就,激发全社会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促进社区和谐发展,8月17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美丽的平凡—2018社区文化展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美丽的平凡—2018全国社区文化展示”以“最美的平凡”为主题,展现“社区和谐名片”的全国性社区文化活动。通过此活动,带动长期社区文化活动项目的开展,包括成立社区群众艺术团、社区公益活动等多种多样的社区文化活动,极大地提升了社区百姓精神文化面貌。

此活动将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面展现社区文明建设、社区综合治理、社区经济发展、社区人文文化及公益服务、爱心文化等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深入发掘社区生活的文化精品,丰富和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需求,进而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同时,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推出特别节目,在全国范围内推选优秀社区,通过各种文化形式及创作展示百姓幸福生活,打造优质社区文化的名片,在全国树立社区服务、社区公益、社区文化、社区管理等榜样。并以其影响力带动全社会社区文明建设与社区文化的发展,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几年来,全国社区文化发展有了很大的飞跃。社区群众通过各种活动,提高了公民道德素质、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呈现出勃勃生机。

此次活动将精选出的节目在明年举行的“美丽的平凡—社区文化展示”大型晚会上呈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执行主任吕培力介绍说,晚会节目新颖、艺术性强、红地毯释放正能量。

本次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北京志得投资有限公司的捐赠支持。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北京志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进行了签约及捐赠仪式。

中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理事长刘光和向爱心企业北京志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林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